2012-05-27 21:19:56Zerbrech

害怕的事

最近一直一直在想,如果在臉書上搜尋你的名字,會出現什麼?

相似的名字?粉絲團?公司?會有多少?還是......一個都沒有。

說不定,你會用假名,或者英文拼音,如果這個那個都很相似的話,究竟哪個會是你?

搜尋到了又怎樣?加入嗎?訊息裡面要寫什麼?

「嗨~我是你國小同學!」有這麼白痴嗎?這麼老掉牙的台詞。

「你好,我是你很久以前的朋友。」聽起來像變態跟蹤狂。

「您好,我是你同學,還記得我嗎?」好像詐騙。

如果什麼都不說的話,交友的邀請會不會就這麼被忽略掉?

又萬一認錯人的呢?

茫茫FB海中,要怎麼找到你呢?

現實世界裡同名同姓的人也很多吧......

要是那真的是你,那又怎樣呢?我到底想做什麼?

下一步?問問你現在在做什麼?結婚了嗎?

啊~搞不好大頭照是跟結婚照,或者小孩的照片也不一定,八成是這樣的吧......

接下來呢?完全看不到接下來的劇情,就像一齣突然被腰斬的連載小說,沒有未來呢。

因為看不到之後的發展,我想也不會有什麼發展,所以到現在只是想。

原來,儘管曾經那樣快樂地度過每一天,一旦分別之後,卻變成訣別嗎?

雖然我這一刻還活著,假設你也活得好好的,99.99999%的機率卻是永遠見不到面,

這樣的狀況跟死別差不了多少了。是誰說世界很小的呢?

世界小的話,為什麼我們卻再也碰不到面了呢?

對於已經離開這個世界的人,就當作那個人去到很遠的地方,

只是這輩子再也見不到面而已,所以,千萬不要太傷心,我這樣告訴自己。

那對那些永遠見不到面的人,就當作對方已經死了......

哈!這樣做有什麼意義呢?

該是寂寞的人,就是會寂寞。

教科書上寫的,人需要愛,有被愛的渴望,這果然是真的嗎?

推敲出這句結論的時候,正在寫論文的學者是不是也正感到自己渴望他人的愛呢?

得不到別人的愛的話,就只好把愛灌注在什麼上面,這也許是獲得救贖的方法。

這樣活著的人生,似乎有哪裡不對勁。

但現在連可以灌注愛在上面的什麼都沒有了,就會知道空虛是怎樣令人窒息的。

吶......你在哪裡想過這些事情嗎?你現在幸福嗎?

知道了這個答案的我會......

上一篇:Baby Blue

下一篇:いまま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