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8 12:52:565mg-tw

工作攬下都自己做 同事未必感謝你

沒有人讓你回不去,只有你自己的決定!

人總是需要選擇,當選擇決定時,也決定放棄了哪一邊,是要工作?還是要陪孩子?都看自己的選擇。 圖片來源:Kristin Banks 樂威壯 元宵節那幾天,我正看著福祿猴自我調侃的片段時,電話突然響起,我...

完整閱讀沒電還搞屁啊!上班族立馬就要能量管理人際互動

沒電還搞屁啊!上班族立馬就要能量管理

真假?上班摸點魚反而有助提升工作效率?工作倦怠時,別再只靠意志力硬撐下去!試試以下幾種方法,能幫助你真正恢復工作能量! 圖片來源: Alexandre Normand樂威壯 前陣子在商業雜誌上讀到一篇...

完整閱讀談加薪之前,你要準備好的4件事人際互動

談加薪之前,你要準備好的4件事

年底到了,很多人都在盤算,假如年終獎金不ok,是否要跳槽?還是要談加薪?人資專家周海威以實務經驗告訴你,談加薪前,一定要注意以下四件事...... 昨天一則新聞引起了我的注意,鴻海數位高層被對岸挖角,...

完整閱讀80%的人看到主管就想閃!做到這一點,再也不用怕!人際互動

80%的人看到主管就想閃!做到這一點,再也不用怕!

才剛到新公司上班沒幾天,就看到主管生氣暴走,在辦公室大發飆!雖然那件事和我無關,但從此之後,我看到主管總是覺得很害怕...... 圖片來源:Capture Queen樂威壯 網友提問: 剛報到的時候就...

完整閱讀職場大輪迴! 前輩很慘 你一定要快逃人際互動

職場大輪迴! 前輩很慘 你一定要快逃

在職場上,前輩的故事,可能是10年後我們的人生,如果這是悲劇收場的故事,年輕的你必須提早有所體認,做好準備,職場存在一些宿命,誰都閃躲不了。 圖片來源:Stefan Magdalinski樂威壯歷史,...

完整閱讀教你第一次直播就爆紅!你也能靠網路賺大錢人際互動

教你第一次直播就爆紅!你也能靠網路賺大錢

網路直播盛行,每個人都有機會從素人變網紅。只靠一支手機,就能被全世界看見,也能帶來百萬年薪、千萬業績。 在未來,每個人都能有成名15分鐘的機會。」30多年前,美國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Andy War...

完整閱讀消防員月薪6萬是賣命錢  防火衣服根本沒用人際互動

消防員月薪6萬是賣命錢 防火衣服根本沒用

消防員是職業風險相當高。被火燒、被蜂螫、被蛇咬、面對拿刀砍人的瘋子、搶救渾身是血的傷患。士兵只有打仗才要上戰場,但消防隊,每天都在戰場上。 圖片來源: Ada Be樂威壯 2011 年我到了消防局服役...

完整閱讀通勤到底算不算上班?法院從這個關鍵判斷人際互動

通勤到底算不算上班?法院從這個關鍵判斷

由於客戶分布各地,外勤員工們通勤到客戶所在地的時間有長有短,從員工家中到達第一個客戶所在地最長的間高達三小時。員工認為,從家中出發前往第一個客戶的時間也應該列入工時的計算,這樣的訴求當然遭到資方反對,...

完整閱讀不懂表現、不會邀功,怎麼在職場上逆轉勝?人際互動

不懂表現、不會邀功,怎麼在職場上逆轉勝?

蕾依常覺得自己很不會表現,偏偏主管喜歡懂得自我表達的人,總說:「如果連自己都不會行銷,怎麼可能幫公司行銷。」反觀其他同事,連剛進公司的小妹妹都可以把過去的功績包裝得很漂亮,只有她做人太實在。 圖片來源...

完整閱讀

我是來面試 不是來出櫃的!人際互動

我是來面試 不是來出櫃的!

「妳頭髮怎麼剪這個短?有被誤認為男生嗎?家裡的人都可以接受?」身為一名同志,被問到這種問題,每次都覺得好困擾。 圖片來源:baileyg100樂威壯 我身邊有位朋友,去一家公司面試行銷企劃,一走進去會...

拖延最常用的4個藉口,你也用過嗎?

「拖延」是現在許多工作者的通病,因為忙碌而給了自己無數藉口,遲遲沒有完成、甚至沒有開始。以下這4個藉口,你是否也曾因為惰性拖延而這樣對自己說過? 本文針對這些常見的藉口提出破解方法,在日後面對這些待辦...
完整閱讀我就是喜歡中午自己一個人吃飯,不行嗎?人際互動

我就是喜歡中午自己一個人吃飯,不行嗎?

老實說,沒朋友不是什麼很嚴重的問題。要不要交朋友,本來就只是一種選擇而已。 圖片來源:Julie Missbutterflies樂威壯 被排擠之所以成為一個問題,這是因為我們假設了「人就要有朋友」這個...
完整閱讀找婚攝拍11小時加後製,只開價2千!呂秋遠:有點行情好嗎人際互動

找婚攝拍11小時加後製,只開價2千!呂秋遠:有點行情好嗎

Hi,您好,我是路過的律師,偶爾投影在你的玻璃心,你無須訝異,也無須歡喜,因為我只是單純想點醒你。 圖片來源: 阿嵐樂威壯 1.關於法律: 勞基法保障的基本工資,是133元,從早上10點要在現場,到晚...
完整閱讀日本上班族:再怎麼討厭工作,也沒有勇氣辭職人際互動

日本上班族:再怎麼討厭工作,也沒有勇氣辭職

最近,日本知名廣告代理公司「電通集團」的24歲年輕女員工,因為不堪工作負荷自殺,成為日本社會喧騰一時的話題。有人納悶她為何不辭職?但了解日本社會的人才知道,辭職對日本上班族來說,要付出多大的代價。 圖...
完整閱讀面試就是要提問題來表現專業啊!人際互動

面試就是要提問題來表現專業啊!

面試時提問題,首先是解除疑惑,其次是表現自己,藉著提問間接表達專業與熱血的形象,所以一定要掌握機會提問題,不要錯失拿回發球權的好時機。 一般人都以為面試,是企業提問,自己只需負責應答,其實不然,企業通...
完整閱讀台南人有一種特別的人生態度,讓台南觀光更迷人人際互動

台南人有一種特別的人生態度,讓台南觀光更迷人

想要在職場成功快樂,最先要做的恐怕不是努力勤奮,而是往內心深究,找到終極答案,建立起正確的工作態度。 圖片來源:Matthew Fang 樂威壯 人的性格,決定城市的風格,而吸引著一樣靈魂的旅人。 到...
完整閱讀換了工作卻好不習慣!該離職了嗎?人際互動

換了工作卻好不習慣!該離職了嗎?

剛畢業踏入職場不到一週的網友,說著工作第一週工作的不順遂,不知道自己的應對進退是否得宜,對企業文化與工作內容也不適應,不知是否該換跑道了........ 圖片來源: Franklin Yeep樂威壯 ...
完整閱讀工作攬下都自己做  同事未必感謝你人際互動

工作攬下都自己做 同事未必感謝你

在職場上,我十分贊同專業分工與責任分擔。有句話說得很有道理:「不要做一匹單打獨鬥的孤狼,要成為一隻鶴立雞群的領頭羊」。 圖片來源: rawpixel 樂威壯 ■ 華南永昌綜合證券_櫃台主管(嘉義市) ...
完整閱讀老是加班?微不足道的零碎時間是關鍵人際互動

老是加班?微不足道的零碎時間是關鍵

許多人常覺得工作多、時間不夠用,然而零碎時間比想像中好用。根據調查,空檔時間如會議提早5分鐘結束、拜訪客戶比想像中順暢⋯⋯,零零總總加總起竟來有接近一小時(56分鐘)之多,占了工時的八分之一。 圖片來...
完整閱讀想成為領高薪的業務嗎?你需要具備這5項條件人際互動

想成為領高薪的業務嗎?你需要具備這5項條件

要做一位稱職的業務員,除了愛接觸人之外,還需具備什麼條件呢? 圖片來源:Hector Alejandro樂威壯 華南永昌投信行銷業務群副總蔣與銘說,喜歡接觸人群、有熱情、誠懇勤快、知道客戶需要什麼與察...

實話實說,老闆聽到火氣都上來!

從小就被教育做人要誠實,做錯事要承認,不可以說謊,但有時候事情做錯了,還老實說原因,對方可能不會諒解你,心裡還更怨恨你。 圖片來源:greg westfall 樂威壯 總是有人以為老實話代表個人誠信,...

完整閱讀他30歲遭公司開除、求職一路碰壁,如今年薪兩百萬!人際互動

他30歲遭公司開除、求職一路碰壁,如今年薪兩百萬!

「被開除的那一天,我有一種感覺,就是這一輩子的福氣在30歲全部用完了…」一家公司的副總經理,30歲生日的前一個月,被公司狠狠開除... 圖片來源:Olichel 樂威壯 我的朋友Oliver是一家公司...

完整閱讀用比火箭還快的速度離職 理由往往是這三個人際互動

用比火箭還快的速度離職 理由往往是這三個

「我上週才錄用一個剛畢業的助理,結果上班不到三天就不來了。」「年輕人不好用啦,動不動就請假找藉口不上班。」千禧世代進入職場,這樣的評語似乎時有耳聞... 圖片來源:StartupStockPhotos...

完整閱讀提離職就像提分手!老闆做什麼會讓你考慮留下?人際互動

提離職就像提分手!老闆做什麼會讓你考慮留下?

大家都有想離職的時候,但總結來說,讓人想提離職的理由就是那幾種,但為什麼主管就是不了解呢...... 圖片來源:VFS Digital Design樂威壯 「老闆,不好意思,我有話想跟您說……。」 當...

完整閱讀你真的需要讓人隨時找得到嗎? 沒有手機人生更輕鬆人際互動

你真的需要讓人隨時找得到嗎? 沒有手機人生更輕鬆

「我沒有手機。」聽到我這麼說,幾乎所有人都會露出驚訝的神色,甚至有人啞口無言,只是盯著我的臉看。 圖片來源:Steven Lilley樂威壯 由此可知,在現代社會手機有多麼理所當然,多麼深入人們的生活...

完整閱讀責任制變變變 換湯不換藥還是做不完人際互動

責任制變變變 換湯不換藥還是做不完

在台灣許多公司責任制氾濫,政府雖然祭出勞檢,遏止責任制,但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責任制像變形金剛一樣,換個名字,就不叫責任制了。 圖片來源:Mad Wraith樂威壯 台灣責任制氾濫,上班族怨聲載道,...

完整閱讀職場龜兔賽跑,40歲時職場決勝看這點人際互動

職場龜兔賽跑,40歲時職場決勝看這點

三十幾歲以前,還能夠仗恃著才能無往不利;四十歲之後,則是養成好習慣的人才會獲勝!四十歲正是重新審視個人習慣的最佳時機。 圖片來源: josealbafotos 樂威壯 好習慣能夠超越才能,這是我從多年...

完整閱讀面試求職不慌張 必備 APP 讓你輕鬆赴試!人際互動

面試求職不慌張 必備 APP 讓你輕鬆赴試!

不知不覺到了 6 月悄悄畢業了,緊接著就是求職面試、上班打拼、升職加薪、出人頭地的各種美好想像,但想要避免第一場面試就跑錯地方、趕路時候又發現忘了帶上資料,以下 App 最好先裝起來熟用,讓你遇到各種...

完整閱讀辦公桌這樣擺 工作運勢猴賽雷人際互動

辦公桌這樣擺 工作運勢猴賽雷

辦公桌是我們思考事情,應對客戶的場所,如何佈置擺設也會影響我們的工作表現。 ' />將小電扇擺在辦公桌左邊,工作時的人際溝通會更順利喔!' />辦公桌擺偶像的照片,會有潛在的激勵作用,提升工作運。' ...

完整閱讀

星期一不想上班?做好這6點,擺脫週一症候群人際互動

星期一不想上班?做好這6點,擺脫週一症候群

Ken是我多年的好友告訴我,星期一又要上班了,真的很不想去。一早就有會議要開、上週還有沒完成的進度、老闆交辦的事情...他問我:你都沒有週一不想上班的心情嗎? 圖片來源:Sarah樂威壯 廢話!當然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