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3 09:55:08 Joshuachang

晨興聖言─以賽亞書結晶讀經(一)(w1d5)


 以賽亞書結晶讀經(一)


 第一週 以賽亞所看見的異象、話和默示,
     與基督是神永遠經綸的中心和普及有關


週 五                


綱 目

陸 以賽亞說到神的建造是神的目標;召會及其終極顯現—新耶路撒冷, 乃是耶和華榮美的殿—林前三9,12上,啟二一3,18~22, 詩二七4:

一 耶和華的殿作祂的居所,乃是神與人的調和,並相互的住處— 賽五七15,六六1~2,約十四2,20,23,十五4, 約壹四13。

二 『我必使我榮美的殿得榮美』—神藉著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裏面, 使我們得榮美—賽六十7下。

三 『耶和華你神…以色列的聖者…祂已經使你得了榮美』—9節下。

四 『為要使我聖所之地得榮美;我也要使我腳踏之處得榮耀』— 13節下。

五 『耶和華卻要作你永遠的光,你的神要作你的榮美』—19節下:

1 作為新耶路撒冷,我們要在耶和華的僕人基督裏, 享受耶和華作永遠的光—19~20節,啟二一23,二二5。

2 在復興的時候,神在基督裏要作我們的榮耀和榮美, 我們要作基督的榮耀和榮美;因此, 神與祂所揀選的人要彼此得著榮耀和榮美—賽六十21,六一3下, 弗三21,參出二八2。

3 這要由神聖的分賜來完成, 這分賜乃是藉著基督這位救贖主和拯救主, 將祂自己作為賜生命的靈和話,放到神的子民裏面—賽五九21, 弗五26~27,歌一10~11。

經 文

賽六十7 『基達的羊群都必聚集到你這裏;尼拜約的公羊要供你使用; 這些必上我的祭壇蒙悅納,我必使我榮美的殿得榮美。』

 13 『利巴嫩的榮耀,就是松樹、杉樹、黃楊樹,都必一同歸你, 為要使我聖所之地得榮美;我也要使我腳踏之處得榮耀。』

晨興餧養

在新耶路撒冷,(啟二一23,)以色列要在耶和華的僕人基督裏, 享受耶和華作永遠的光。(賽六十19~20。) 十九至二十一節說,『日頭不再作你白晝的光, 月亮也不再發光照耀你;耶和華卻要作你永遠的光, 你的神要作你的榮美。你的日頭不再下落,你的月亮也不退縮; 因為耶和華必作你永遠的光,你悲哀的日子也要完畢。 那時你的民都成為義人,永遠得地為業,他們是我種的枝子, 我手的工作,使我得榮美。』以色列將要得著的, 比日頭和月亮還要亮,因為他們有耶和華作他們永遠的光。

二十一節說,神要在以色列中得榮美。榮美,許多譯本繙作『榮耀』 ,但『榮美』更忠於原文的繙譯。復興的以色列要成為神的榮美。 在復興的時候,以色列將要得著的是榮耀和榮美, 因此成為神的榮美。得復興並榮美的以色列要使神得著榮美。( 以賽亞書生命讀經,二六五頁。)

信息選讀

在〔以賽亞〕五十九至六十章,基督揭示為我們的救贖主。 祂經過了成為肉體、人性生活、釘死並復活的過程, 現今乃是拯救者,將祂的百姓從罪和罪孽中拯救出來, 並成為他們的光和榮耀。祂藉著把自己作為靈和話放在我們裏面, 就成為我們的榮美、榮光和光彩。我們藉著賜生命的靈, 和基督具體化的話,就接受神聖的分賜。 祂越把自己分賜到我們裏面作生命、作一切,我們就越有榮光、 榮美和榮耀。這就是基督成了我們的光和榮耀。至終, 我們要成為神的榮耀和榮美。祂成為我們的榮美, 使我們可以成為祂的榮美。這樣, 神與祂所揀選的人便互相得著榮耀和榮美。

耶和華的苗乃是耶和華神新的發展,為要藉著祂的成為肉體, 得以擴增並開展。(賽七14,太一22~23。)… 基督這耶和華的苗,乃是為使耶和華神在祂的神性裏伸枝出來, 進到人性裏。(約一14。)

在復興的日子,這位成了肉體的神,在祂的神性裏, 將是神選民的華美和榮耀。因著基督活在我們裏面, 我們就有分於神聖的性情。(彼後一4。)就這一面的意義說, 我們不僅是屬人的,也是神聖的。神聖的性情是我們的華美和榮耀。 世界的婦女要去參加盛會,總是穿戴最好的衣服和珠寶來妝飾自己。 這是為著她們的華美和榮耀。在軍隊裏, 將軍的制服上滿了星徽和勳章;這也是為了他們的華美和榮耀。 我們的華美和榮耀,不是這些外面的妝飾。 我們的神和祂神聖的性情,乃是我們的華美和榮耀。 如果我們是忠信的,在復興的那日, 我們將是這宇宙中最華美最榮耀的造物, 因為我們將要完全的有神作我們的華美,並作我們的榮耀。 甚至在今天,如果我們活基督,那些在我們周圍的人會看見, 我們乃是有分量、有尊嚴的。當一個人活基督時, 眾人會看他是有分量的人、莊重的人、華美榮耀的人, 是過於人所能描述的。凡我們在基督裏所行所言, 都是滿了尊嚴和莊重的。我們不該忘記我們神聖的出身, 我們是在神家中神的眾子,祂的神性是我們的華美和我們的榮耀。( 以賽亞書生命讀經,二六五至二六六、二八六至二八七頁。)

參讀:以賽亞書生命讀經,第三十、三十三篇。



Copyright © 臺灣福音書房.電子報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