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2 06:28:43 Joshuachang

晨興聖言─詩篇結晶讀經(一)(65)


 詩篇結晶讀經(一)


 第六週 是靈的基督生機的牧養


週 五                


綱 目

拾 在是靈的基督生機的牧養下,祂『在我敵人面前,…為我擺設筵席; 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詩二三5:

一 主在我們敵人面前為我們擺設筵席—5節上,參撒下四4,九7, 13,創十四18~20,尼四17。

二 主用油膏了我們的頭(如在節期筵席中所作的), 使我們的福杯滿溢—詩二三5下,來一9,林前十16上,21。

三 在詩篇二十三篇五節,我們有三一神—子是筵席,那靈是膏油, 父是祝福的源頭。

經 文

詩二三5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 使我的福杯滿溢。』

一三三2 『這好比那上好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到鬍鬚, 又流到他的衣襟。』

林前十16 『我們所祝福的福杯,豈不是基督之血的交通麼?…』

晨興餧養

現在我們來到第四階段對復活之基督更深、更高的享受。( 詩二三5。)主在我們敵人面前為我們擺設筵席。 主的桌子乃是一個筵席。(林前十21。) 每主日我們來到主的桌子前坐席,總是在我們敵人面前。 每天對我們都是爭戰的日子。我們基督徒必須爭戰;否則, 我們就會被擊敗。在我們的事業裏,在我們的家庭裏, 甚至在召會裏,到處都會有敵人。一面,我們享受主的筵席; 另一面,我們該為著勝利而爭戰。我們若在週中被擊敗, 我們就很難那麼享受主的桌子。在來到主的桌子前以先, 我們需要整週都在主裏爭戰;然後我們就能在主的桌子前, 豐富的享受祂作我們的筵席。(詩篇生命讀經,一八○頁。)

信息選讀

在第四階段對復活之基督更深、更高的享受中,主用油(歡樂的油— 來一9)膏了我們的頭,使我們的杯(福杯—林前十16上)滿溢。 膏頭就是膏全身。詩篇一百三十三篇說到頭上的膏油流到衣襟。 毫無疑問,這是複合、賜生命的靈在基督復活裏的塗抹。 基督所是和所作的一切豐富,都複合在這複合的膏油裏。

聖經用『杯』這個字指明福—福杯滿溢。二十三篇五節說到筵席, 就是基督同祂的豐富作我們的享受;然後有膏油,就是那靈; 又有福杯,指父。父是福,甚至是祝福的源頭。因此, 五節有三一神—子是筵席,那靈是膏油,父是祝福的源頭。( 詩篇生命讀經,一八一頁。)

經過山谷之後,也許你以為凡事都應當非常美好了。 但下一站是戰場。你經過死蔭的幽谷之後,纔彀資格, 並裝備好去爭戰。容許我說,不管你現在多麼活,多麼活躍, 我仍不能相信你。你必須經過試驗,必須經過死蔭的幽谷。 窯匠用陶土造了一些東西後,就放在火爐裏燒。 燒過的陶器和沒有燒過的大不相同。 死蔭的幽谷就是我們被焚燒的地方。在這種經歷之後, 我們就彀資格,並裝備好去爭戰。

但讚美主,在戰場上有筵席擺設在我們面前。『在我敵人面前, 你為我擺設筵席。』(5。)在戰場上爭戰就是坐席。 我們一面爭戰,一面坐席。我們可以告訴仇敵說,『 差遣你的軍隊來罷;你所有的軍隊都要成為我們筵席中的菜餚。』 舊約告訴我們,甚至仇敵就是我們的食物。(民十四9。) 對我們基督徒來說,仇敵是最好的食物。這是筵席, 擺出了許多道菜。但還不僅如此, 在戰場上我們經歷祂用油膏了我們的頭,使我們的福杯滿溢。 在我們的經歷中的確是這樣,我們越在戰場上為主爭戰, 我們越覺得被油所膏,我們在坐席,並且我們的福杯滿溢。太好了。 但還不僅如此。(詩篇中所啟示並豫表的基督與召會, 五六至五七頁。)

參讀:詩篇中所啟示並豫表的基督與召會,第五章。



Copyright © 臺灣福音書房.電子報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