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3 06:51:27 Joshuachang

晨興聖言─詩篇結晶讀經(一)(66)


 詩篇結晶讀經(一)


 第六週 是靈的基督生機的牧養


週 六                


綱 目

拾壹 在是靈的基督生機的牧養下,『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 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6節:

一 『恩惠』指基督的恩,『慈愛』指父的愛,『隨著』指那靈的交通; 因此,子的恩,父的愛,那靈的交通,都與我們同在— 林後十三14。

二 對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的享受,將我們引到神的殿(基督、 召會與新耶路撒冷—約一14,二21,提前三15~16, 弗二22,啟二一2~3,22)中對神的享受,直到永遠(今世、 來世和永世)。

三 我們需要尋求一生一世住在神的殿中—詩二七4~8:

1 瞻仰神的榮美(可愛、可悅、可喜)—4,8節,林後三18。

2 尋求神,與神核對日常生活中的每件事—詩二七4下,參書九14。

3 隱藏在神的遮蔽處,藏匿在祂帳幕的隱密處—詩二七5,三一20。

4 被神高舉,得以昂首—二七5下~6上。

5 向神獻歡呼的祭,唱詩歌頌神,使神得著榮耀—6節下, 來十三15,腓二11。

拾貳 詩篇二十三篇是二十二篇與二十四篇之間的連接點; 藉著基督奇妙的牧養,以及我們進入這牧養(活力排內在的意義), 祂所救贖並重生的人要同被建造為基督的身體,新婦也要豫備好, 使祂得以回來,在來世祂國度的顯現裏作王。

經 文

詩二三6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 直到永遠。』

 二七4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 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祂的榮美,在祂的殿裏求問。 』

晨興餧養

詩篇二十三篇六節說到第五階段在耶和華的殿中一生享受神聖的恩惠 和慈愛。我們一生一世(指今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們( 基督的恩和神的愛與我們同在—林後十三14)。『恩惠』 指基督的恩,『慈愛』指父的愛,『隨著』含示那靈的交通。 林後十三章十四節啟示三一神的行動,叫我們享受祂的一切豐富。 子的恩、父的愛、那靈的交通,與我們同在。 這是在詩篇二十三篇我們對三一神享受的第五階段。( 詩篇生命讀經,一八一頁。)

信息選讀

至終,這享受將我們引到神的殿中。我們要住在耶和華的殿( 召會與新耶路撒冷—提前三15~16,啟二一2~3,22)中, 直到永遠(指今世、來世和永世)。…今天我們在召會中; 我們若是得勝者,將來就要在新耶路撒冷一千年的國度裏。至終, 在永世裏,我們要與所有蒙揀選並救贖的聖徒同在新耶路撒冷裏。 神的殿是我們的居所,在那裏我們享受三一神—子的恩、父的愛、 和那靈的交通。今天我們在召會中享受三一神, 將來我們要在新耶路撒冷裏享受祂。

我們若不在召會中,就會失去基督的牧養。… 這是因為祂是羊群的牧者,羊群就是召會。離開召會就是離開羊群, 而牧者總是與羊群同在。

大衛說,他尋求一生一世住在神的殿中。(詩二七4~6。)… 在四節大衛說,他渴望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祂的榮美。 榮美的希伯來文含示可愛、可悅和可喜。當我們瞻仰神的榮美時, 就在非常可悅的氣氛中。林後三章十八節說, 我們能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觀看在榮耀裏主的榮臉。 在我們早晨與主同在的時間裏,最好能有簡短的禱告,帶著一些『 細拉』,使我們能瞻仰主,注視主。

詩人也在神的殿裏求問神。(詩二七4下。)這就是說, 我們能與神核對日常生活中的每件事。

在五節大衛說,『在我遭難的日子,祂必將我隱藏在祂的遮蔽處; 祂必把我藏匿在祂帳幕的隱密處。』…當患難、災難發生時, 我們能被隱藏在神的遮蔽處,患難無法『看見』我們, 無法影響我們。有人想要擄掠我們時, 在神的帳幕裏有隱密處把我們藏匿起來,沒有人能找著我們。 隱藏是遠離災難的損害;藏匿是遠離要得著我們的人。 神的殿是遮蔽處和隱密處。

大衛也說,神要將他高舉在磐石上,也要使他得以昂首。(5下, 6上。)我們多半的時候都是垂頭,而非昂首。…我們是屬地的人, 總是注視地,似乎我們遺失了貴重的東西,為此注視地上來找它。 但亞伯拉罕夜間聽見神的應許時,神告訴他要向天觀看眾星。 然後神告訴亞伯拉罕,他的後裔要如星那樣無數。(創十五5。) 我們需要忘記一切地上的事。我們需要仰望,我們需要昂首, 並且說,『讚美主!阿利路亞!』這對祂乃是榮耀。( 詩篇生命讀經,一八一至一八二、一九七至一九八頁。)

參讀:詩篇生命讀經,第十二篇。



Copyright © 臺灣福音書房.電子報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