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9 10:26:57 Joshuachang

晨興聖言恢復基督在召會中作一切(35)

第三週 週五

晨興餧養

路一26~27 到了第六個月,天使加百列奉神差遣,往加利利的一座城去,這城名叫拿撒勒。到一個童女那裏,是已經許配大衛家的一個人,名叫約瑟,童女的名字叫馬利亞。

林後十一2 我以神的妒忌,妒忌你們,因為我曾把你們許配一個丈夫,要將一個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

今天,主要臨到一些童女,就是一些尋求者,祂在這樣的人裏面就能有所孕育,好以活而實際的方式帶進基督,就是耶穌和以馬內利。…在馬太福音末了,主說,『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看哪,我天天與你們同在,直到這世代的終結。』(二八19~20)主與我們同在,就是耶穌作以馬內利(神與我們同在)的實際。在馬太福音的開頭,個人的以馬內利耶穌基督,是在一個屬人童女裏面,從聖靈成孕的。在這卷書末了,團體的以馬內利乃是召會生活,主在其中以團體的方式與我們同在。主的心意是要恢復召會生活作為團體的以馬內利。這不在於道理教訓、聖經知識、信條、形式或儀文,而完全在於一班童女從聖靈『懷孕』。…藉着馬太福音裏所啟示的一切經歷,個人的以馬內利就成了團體的以馬內利(李常受文集一九七○年第一冊,二六九至二七○頁)。

信息選讀

我們要經歷三一神作生命分賜到我們這人裏面,就需要與作為以馬內利的基督同活。…我們若進入聖經的深處,就能看見三一神為要作三部分人的生命,需要經過兩個主要的過程。第一個是成為肉體,第二個是復活。在這兩個過程中,祂有兩個『成了』。藉着成為肉體,祂成了一個人(約一114);在復活裏,祂成了賜生命的靈(林前十五45下)。

成為肉體就是生出以馬內利(太一20~23)。這是我們的三一神為要作人的生命,所經過的第一個過程。藉着成為肉體,祂自己在祂的神性裏伸枝出來,進到人性裏,那就是耶和華的苗(賽四2)。祂成了兼有神性和人性的神人。不信的猶太人有神,但他們所有的神僅僅是神聖的。基督徒所有的神不只有神性,也有人性。祂是耶穌,就是耶和華救主(太一21)。耶穌是神所起的名;而以馬內利,意即神與我們同在,是人所稱的名(23)。祂的名是耶穌;但那些經歷過祂的人,稱祂的名為以馬內利。如今,耶穌,我們的以馬內利,乃是三一神與三部分的人同在。…整卷馬太福音乃是說到三一神與三部分的人同在,啟示出耶穌的同在就是以馬內利(一2123,十八20,二八20)。一章啟示了兩個名—耶穌和以馬內利。十八章二十節說,『因為無論在哪裏,有兩三個人被聚集到我的名裏,哪裏就有我在他們中間。』『我的名』是指這兩個名中的哪一個?按照一章,神所起的名是耶穌,而經歷過祂的人稱祂的名為以馬內利。從神看來,我們被聚集到其中的名是耶穌;但從我們看,那名乃是以馬內利。我們該被聚集到以馬內利的名裏。

很少人領悟,我們是被聚集到以馬內利的名裏。大多數人會說,我們是被聚集到耶穌的名裏。說十八章二十節裏『我的名』是指耶穌,並不需要異象或啟示;但說這裏所題到的名是以馬內利,就需要異象、啟示和經歷。以馬內利是全新的東西。今天在我們的經歷中,我們被聚集到其中的這個名乃是以馬內利。在二十八章二十節,……位天天與我們同在的,就是以馬內利;以馬內利就是耶穌的同在(三一神作三部分人的生命,九八至一○○頁)。

參讀:馬太福音生命讀經,第五至六篇;李常受文集一九七○年第一冊,六三三至六四三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