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5 15:43:50Sayuri

2007.5.25日本行第六天

預定行程 : 飯店à 通天閣. 四天王寺. 天王寺動物園à 大阪城. 天守閣. 大阪城公園à關西機場

 實際行程 : 飯店à大阪城. 天守閣. 大阪城公園à關西機場

 花費 :

御堂筋線難波---本町(轉中央線)---森ノ宮(來回)   ¥230×2×2=920

大阪天守閣門票                             ¥600×2=1200

天守閣紀念品                                 ¥400

大阪あじわい                                  ¥525

四天王拉麵                                     ¥690+690+150=1530

口香糖                                             ¥99

南海電鐵空港急行(難波---關西空港)            ¥890×2=1780

橘子果汁                                         ¥150

忍者項鍊                                         ¥350

à         ¥6954

 遊記 :

來日本的這幾天

為了不讓所安排的行程掃興

每天晚上我都會上日本YAHOO看看天氣預報

很幸運的

前幾天真的都是好天氣

不過昨天日本預告今天大約早上九點就會開始下雨 (日本的天氣預報可精確到以2小時為一個區間)

因為今天是在日本的最後一天

而且我們都累了

就決定睡到自然醒

九點多下來飯店大廳吃了一會兒早餐

天就真的開始下雨囉 (日本的天氣預報真的很準說變冷就變冷說下雨就下雨)

我倆一看到下雨遊玩的興致真的頓時減了一大半

雖然回程的飛機是晚上七點多

但我們還是決定今天的行程改為只去有歷史意義的大阪天守閣就好

在櫃檯CHICK  OUT順便寄行李後

就先搭御堂筋線到本町

再轉搭中央縣到森宮站

一下車出站就是大阪城公園

 它是以天守閣為中心

共有大手門、千貫橹等13棟重要文化財產的一大史蹟公園

傍陀大雨讓 市民一個人都沒有

正中心會定時噴水的水池看起來更讓人覺得冷清

照著地圖指引的方向往天守閣走去

沿途經過大阪城音樂堂和一段泥寧的森林小路

終於來到才剛要進去屬於天守閣 區域的玉造門

早已溼透的褲子和走了一大段路的疲憊雙腳

已經快要把我們的耐心給消磨掉了 (其實雖然不遠….可是一下雨就覺得走的好累)

雖然知道天守閣就是不遠前的那棟建築物

可是真不知還要走多久才會到

…………..

既來之則安之

誰叫老天爺不作美

下了個這什麼雨………………

大阪城主要是紀念日本戰國時代的霸主---豐臣秀吉

 因此沿路都是紀念秀吉的神社和雕像

 通過 櫻門

天守閣儼然就矗立在眼前了

 金碧輝煌的大阪城為豐臣秀吉的居城

可惜原先的天守閣早就毀於秀吉之子與德川家康爭權的戰火中

江戶時期重建後的城堡建築又毀於明治時的動亂

二次大戰後再修復的大阪城則搖身一變成為 歷史博物館

館內展示多樣豐臣秀吉的相關歷史文獻

買了日幣600的門票後

就從一樓搭電梯到5 (它也只到達五樓)

前往8樓的展望室則必須沿著樓梯步行而上

我和姐先直衝上8樓後

從離地面50米的展望台上眺望周圍大阪的風景

突然一個日本老伯伯叫我幫他拍照

而且指明一定要和屋簷的一個鑲金魚尾巴照 (應該有特殊意義吧)

後來我也和魚尾巴照了相 (呵呵)

8樓除了展望台外就是賣紀念品店

我們當然不可免的也買了代表大阪城的吊飾

 接下來的3樓到7樓都是介紹豐臣秀吉與其時代的歷史文物

因為我們原本對日本的歷史就不是很了解 (日文解說也看不懂)

而且錯估了大阪城的可逛性

原以為應該有很多古建築可看

誰知只有天守閣一棟…………….

最後來到一樓的紀念品商店

看著琳琅滿目的大阪食品

就和姐討論起來日本好像都沒買什麼吃的紀念品

所以選了一盒口感類似麻薯的東東帶回台灣品嘗

接著順原路回難波

在飯店附近發現 四天王拉麵

馬上毫不遲疑的進去享用

為了要吃到不生不熟的蛋

我和姐都點了ラーメソ玉子のせ(豚骨鹽味)拉麵再加一盤燒餃子

口感嚼勁的麵條和濃郁的湯頭

讓我倆都忍不住像電視上看到的那樣吸吸呼呼的吃著

雖然燒餃子還是不比 餃子の王將好吃

不過整體來說真的不錯

算完帳走出店外拍店招牌時

突然有個中年婦人急急忙忙衝出來

緊張的用日語說了一段話

我看到她手中正拿著我們的旅行計畫小本子

原來是我們吃飯時拿出來討論

離開時卻忘了帶走

幸好她在我們離開後馬上收拾桌子正巧發現

幸好我們還在這裡拍店招牌

不然如果遺失了這本子

這趟日本行所有的重要資料就不翼而非囉

真是太感恩了………………

感謝完那位大嬸後

我們就回飯店拿行李到飯店附近的難波站搭南海地鐵到關西空港

因為有點不確定要去哪裡買票

眼見一個櫃檯桌上擺有專售到空港的車票

因此我就向前查問

因為我以為去空港只有我們要坐的那種車

所以我直接在地圖上指出我要到達的目的地

結果售票員就用很高傲的態度很快的講了一段英文 (我那時看到那高傲的臉已經有點不爽了)

日本人的英文我就已經聽不懂了

他又講那麼快

我只好很不好意思的說抱歉

他又重複很快的講了一次

我還是聽不懂

他竟然露出很不耐煩和 你是白痴喔那種表情

我哩

老娘來日本這麼多天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這麼沒禮貌的人

我就是不知道才來問你

你要賣票還裝這種態度

你那種怪腔怪調的英文誰聽的懂阿

就在我要破口大罵的同時

旁邊那位售票員一句話都沒說就遞上來一張所有可以到空港的列車和票價的表格

因為我早就知道我要買的票價

所以直接就指著表格說買兩張 (早這樣做不就對了嗎)

為什麼都是日本人

都是同一個櫃檯的售票員

服務態度卻差這麼多呢

真是……………………

為了不讓來日本遊玩的好心情被影響

我決定先當沒這件事發生……..(後來回國後罵到不行….先生….我記住你了)

抵達月台時

正巧看到一輛目的地是關西空港的列車正進行清掃中

等清掃完後我和姐就先進入車廂

車廂內舒適又乾淨

正興高采烈的想說坐這台車真是太幸福了

查票小姐來查票囉

看完我們的票後查票小姐的臉色變了 (我們的臉色更變了)

在她耐心的用英文跟我們溝通了之後才知道

我們買的是急行列車的車票

可是這列車是特急

如果想搭這班車

必須要補差價

補什麼鬼差價阿

我們只是坐錯車拉…………

幸好有被查票小姐發現

不然同樣可以到達空港

幹嘛花大錢坐高級車阿

幾番波折後終於搭上我們真正要坐的車子囉

45分鐘的時間就到達關西空港

因為才下午3點多

我們就在機場逛免稅商店

看一大批一大批的旅行團入關出關

看到什麼就亂拍什麼

隨便聊著這次日本行的感想

直到七點多才終於搭機回台

結束人生第一次的精采之行……………                                                                                                2008.2.1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