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0 21:41:57薄荷小砂

最痛苦的事


我說,做營業員最痛苦的一件事.....

不是錯帳、
不是自己買賣賠錢、
也不是被客戶幹礁、
更不是遇到澳洲客人或青番客。

而是弄丟自己手上的筆!

知道筆有多重要嗎?

營業員接電話,要隨手記上客戶的需求,
舉凡掛單、客戶姓名、帳號、身份證字號、電話、地址、股票庫存,
甚至有時候連客戶家地圖都要隨手畫一下。

說了這麼多,一定會有人覺得,那這樣重要的東西又怎麼會弄丟呢?

好吧!
自己家的電話在自己的面前,怎麼接電話、抄東西,都"應該"不會不見。

可是,最可怕的事來了!

有時候,會跑去幫別人接電話;
有時候,要去幫客戶辦事情、開戶;
有時候,會去後勤那裡寫文件、寄信;
有時候,會去銀行處理一些東西。
因為筆太重要了,所以我一定都隨身帶著。
而隨身帶著的後果,就是可能要付出隨手放著的代價!

當然,除了以上這些自己弄丟筆的蠢行為之外,
還有一項,就是當有同事來幫你接電話時,
也有可能會順手將你的筆帶回他的位置。

或許是我的怪癖吧!
所有不愉快的事,通常我都很容易忘記,
惟獨丟了筆這件事,會讓我茶不思飯不想,直到找回原來的筆為止!

以頻率來說,大概每三天就要找一次筆!
我的天呀!真是可怕!

***************************************************************************

今天盤中,我去趟洗手間回來之後,
ㄟ!我的筆勒?
看著空盪盪的桌面,左翻客戶名單、右翻筆記本,就是找不到我家的筆,
接著轉頭問了一下我男朋友,
"剛剛有人來幫我接電話嗎?"
"沒有。妳的電話根本沒響!"
"那我的筆怎麼會不見?"
"我怎麼知道呀!"
媽呀!所有以上的可能性都排除了,我的筆卻憑空消失!
硬著頭皮,開始往我男朋友的位置上找,
沒有...
好吧!再偷看別人家的桌子有沒有我可愛的筆!
沒有...
沒有...
沒有...
又沒有!
唉!心灰意冷的回到自己的位置,
開始哀悼那可能已經找不回來的、無緣的筆。

電話進來,抬手抽了張螢幕上的便條紙,
ㄟ...ㄟ...我的筆竟然沾滿了螢幕上的灰塵,靜靜的躺在那角落。

喔!喔!喔!喔!
心喜若狂的將筆握在手上,有一種無敵幸福的感覺。

突然,發現我男朋友桌上竟然有我的便條紙,
紙上還印著熟悉的墨水所抄寫的電話,
那一瞬間,我什麼都懂了。

看著他開心的跟客戶聊天,打著電腦的畫面。
ㄏㄡ...氣死我了,現在是怎樣呀?


上一篇:男女平等?

下一篇:不可能的任務 III

小蜜桃 2006-04-25 14:59:49

這兩則留言怎麼這麼好笑...

薄荷小砂 2006-04-22 20:06:46

哈哈...
島主小姐,生命是很珍貴的!

勇敢的島主 2006-04-22 00:27:50

根據島主對機車龍的了解,如果他發現真的是他自己的錯,他還是會講.."ㄟ~怪我咧!" , 所以要是我的筆不見了,我通常還是會冒著生命危險,不需要分青紅皂白,直接賴定他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