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1 23:24:01CoolCool

關於宿舍網路

十月出差回來後一直沒有更新網頁,說工作忙是藉口,只是也找不到其他理由說的上來,只是整個人靈魂像是沒搭上班機,還留在歐洲,回來後精神就一直處於放空狀態,現在想想當初想要完成這管科86的回憶錄,就實際層面來說,我是太高估我自己了。

前幾天看到一則新聞,交大因為有學生使用網路P2P傳播影片以及mp3檔案遭舉發,因為這事件交大考慮推行「健康宿舍」,在過十二點後進行網路管制,讓學生能夠有健康的生活起居,這件事讓我想到關於過去宿舍網路的一些事。

記得當初大一時,也不知道是我們班特別窮,還是管科系沒什麼特別需要電腦,班上有電腦的大概人數屈指可數,例如我大一住的417寢室只有A王一個人有電腦,也因此老是巴著使用他的電腦,我猜當初也因為他有電腦,在當初我們只懂得用telnet ccsunxx,然後用學長給的hunter的程式去搜尋上線的交大女生,A王先生當初已經懂得用FTP去抓圖了,他電腦的圖片,在當年的我的眼裡可是了不起的寶貝,我也是從那時候開始知道飯島愛的...

不過現在想想當年當學生的我們資源可真貧乏,在生活圈中能夠沾上一點邊的異性,就只有hunter程式上那些陌生的熟悉人名,然後敲進Talk u82xxxxx,寄望對方大發慈悲地接受聊天,然後陶醉在自我幻想的世界,之後,隨著約出來見面後,夢隨之幻滅...隨著對這個學校的熟悉程度日與具增,我們了解交大真的很小,女生,真的就那幾個...

當然,人是追求進步的動物,慢慢我們有了通往外面桃花源的管道,我們開始知道BBS...

BBS這東西,生命力猶如蟑螂般旺盛,在畢業十年後的今天竟然還神奇地存活下來,當年的大站,例如台大椰林、交大資科...等,在這個資訊多媒體發達的今日,竟然都還維持當年原始的面貌,而且持續保留純文字為主,鍵盤符號為輔的佈告欄,蓬勃存活著。而當初BBS上talk的社交功能,今日已經被MSN,skype等取代,時代不一樣了,現在年輕人連把妹都比我們門路多。

不過,人是生存力很強的動物,在怎樣艱辛的環境,我們總會找到出路。我們後來有了聯誼,我們開始去社團,我們也學會在BBS上面找尋外校資源,各自找尋自己的春天,大學的生活,開始畫上多采多姿的顏色...

PS.1.我猜交大不管在過去或現在實施網路管制,大學生晚上還是不會睡覺的。
2. 還是繼續徵各種圖片、文字,歡迎寄給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