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7 00:50:19小洋洋

賊,賊瞎咪賊?

話說,
咱們唐家原本就是個熱鬧的家庭,
吃飯更少不了吵鬧。

二哥和姊都會在飯桌上搞笑,
而我和大哥一直狂笑。

有一次,
我姊在看報紙,
我一直叫「賊」,也就是一直叫她。

然後呢!
她就很不爽拉!
因為這樣子很煩,尤其是在閱讀的時候。

這讓我想到一個好玩的遊戲了。

甚至連我大哥二哥和我爸都會玩,
不過難度滿高的,我二哥常常被抓包。

剛開始是我和我大哥,
一人叫一聲「賊」,
通常我姊一開始會回應,再來就裝死不理我們。

這倒沒什麼,
再來就慢慢演化了。

演化到連在飯桌上也要一直叫「賊」,
但我們卻不是直接叫,而是很小聲很小聲的叫。

不夠清楚嗎?
我慢慢解釋給你聽。

這邊開始就要有練過才不至於被發現。

在將飯菜送進口中的時候,
沒有停滯的、小小聲的、臉上表情自然的,
叫一聲「賊」。

一開始我做的時候,
根本沒有人知道我在幹嘛,
只知道我在吃飯。

哈哈哈,
我告訴我二哥之後,他狂笑。
並且說我很白痴。

不過他也開始學我了,
真不愧是我哥,跟我一樣白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我必須說:
「二哥,你的技術太爛了,每次說都被抓包。」


因為我二哥所使用的氣音太重,
以至於那聲「賊」特別大聲。

但我也不怪我二哥,
人胖,肺活量當然也大,
排出來的氣就跟吸進去的一樣大了是吧!

重點不是這聲「賊」,
重點是我姊聽到我們偷叫她的時候,
總是會帶有一點不耐煩的口氣說:「賊瞎咪賊?」

而且那個時候我姐的耳朵,
聽力大概上升了50%吧。

但是後來我姊到了台中讀書,
在飯桌上就沒得叫「賊」了,
也沒得聽到一聲熟悉的「賊瞎咪賊」。

有天晚上,我跟大哥都還沒睡,
我跟我大哥建議傳封簡訊給我姊。

簡訊內容,真的是簡單到了不行啊!
「賊,賊瞎咪賊?」

然後我還特地跑到隔壁房間找我二哥,
叫他也傳一封。

結果我姊也回了※一封簡訊給我,
看了之後我笑了出來,也覺得很熟悉,
「你們三個兄弟是不是有病阿!?」



哈哈,其實這遊戲你們可能感覺沒那麼好玩,
整個事情你們看起來可能也不覺得好笑。

但如果是發生在自己週遭,
尤其是和家人之間的話,
在怎麼白痴無聊,也會變成一種溫馨(?

或許這種白痴的對話,
是專屬於唐家的幽默吧!
[好悲哀的幽默。]


※:這封簡訊是真的嘿!
  還存放在我手機裡呢!
  不信者可以來查查看喔!
失衡的秤子 2007-07-23 01:17:14

這遊戲之前在台客那兒看到時就覺得很好笑

換了不同人寫還是一樣有趣

只能說你們家感情真好!

小鬼-* 2007-07-12 12:30:47

如果我這樣叫 早就被當小強打死了= =

米仔紅 2007-07-03 17:13:08

你還真白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