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1 11:12:37古大俠

人啊人──《在這座孤立的海島上》的後記

 

 

做為一個文字工作者,心靈是孤獨的

做為一個企業體的主管,心靈是孤獨的

做為一個有良知的苦思者,心靈也是孤獨的

做為一個性靈的追尋者,心靈更是孤獨的

 

即使孤獨的徵候、特質全然不同

孤獨仍舊是孤獨

 

於是孤獨的詩集容納了許許多多不同的詞彙

湊在一起的稱為作品的紀念詩集,或許

這會是我此後唯一的一本書吧

 

《在這座孤立的海島上》的《在這座虛幻的城市》

我沒有一絲一毫的事業上的企圖心

我接受四面八方合擊而來的一切

苦水多於一切,淚水也幾乎淹沒我

我卻不知淚流向何方

或許流向塵土吧

當一切歸於寂靜時

都結束了

 

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仍然是尋尋覓覓

人啊人

讀懂的人又是誰?

 

          2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