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8 15:41:21古大俠

愛的凝視〈一〉

  點一根煙

  看一片雲

  作一個人

  演一齣戲

 

  政經風暴

  生態抗爭

  科技蛻變

  文化沉淪

 

  戲終人歿

  雲散煙滅

 

    忙碌紛亂的日子居然讓我湧起源源不絕的創作欲望,我迫切的感受到時間快速流逝的可怕,必須立刻提筆寫下滿心的渴望,明知所有的一切都必須塵封,即使自己赤裸裸的愛慕絕無半字虛假,我也必須接受這份無可奈何,為何自己要依戀的如許之深,為何枯竭十數載的心湖會突起波瀾呢?親愛的,我的無可救藥都是來自於你完美的豐姿啊!閃過眼簾的都是你的美,時時刻刻分分秒秒誘惑著我,誘惑著我寂寥的心靈。我知道為了那一眼的滿足,我必須以幾世的沉淪去換取,我仍舊無怨無悔,我必須好好的掌握能夠見你的每一次機會,親愛的,你的必然離去是我今生無可挽回的宿命。

    這是我永世的抉擇,親愛的,你不必懷疑。

 

   

 

    走過長夜漫漫的孤獨歲月,親愛的,再度創作的複雜心理是難以形容的,居然會受到主編的青睞予以刊登,更是五味雜陳,往事歷歷,離得好遠好遠的熱忱,竟然讓自己感到害怕,害怕冷卻的心又被燃燒,害怕自己已平淡的生活再起波瀾。

    害怕,讓我明確地體認到自己的蒼老,年輕不再。是的,親愛的,年歲越長,心頭的那份陰蘙越濃,日子每走過一天,彷彿就劃下一道休止符,距離死亡的標的又跨進了一步。或許你認為我太過悲觀,然而面對日漸敗壞的生理機能,我想我是必須留下所有的遺憾了,愛人也罷,被愛也罷,反正都將隨風飄逝了,親愛的,這將是一個難度的季節…………

 

   

 

    春天彷彿來臨了。

    春天的花朵,迎風招展;春天的人兒,笑逐顏開;春天的街景,活力流轉。親愛的,每一個人都在接受春的洗禮,都許下好多好多美好的願望。

    春天在許多人心裡結下一粒粒一顆顆豐碩的果實。

    有了春天,似乎就有了未來。

    親愛的,真的是這樣嗎?我的春天呢?我生命中春天的女人在哪兒?

    是你嗎?為何你只是抿著嘴,唇角淺淺的笑著,輕輕地搖搖頭,不發一語。

    是你嗎?你那逃避的眼神,竟讓我讀不出你的心情起伏,似乎又有著些許的哀愁。

    親愛的,不會是你嗎?春天彷彿是跟隨你的腳步來臨似的,你知道嗎?不經意的握著你柔軟的小手,我宛如回復到那段少男純真的歲月,內心充滿雀躍,愉悅的曲調在低低響起,深恐讓他人察覺似的。

    那不就是春天嗎?每天只要靜靜地讀著你,只要傾聽你的聲音,親愛的,那是我心靈世界的鴉片,足夠填補我殘缺的部份,那份滿足不是任何肉體上的接觸可以比擬的,這是真的。

    親愛的,捨棄你,我絕對無法分辨季節。我的春天在你的掌握拿捏之中,你能給予我多少的春天呢?

    親愛的,你能給予我多少春天,我才會有多少未來,我的未來就在你那回眸一笑。

 

   

 

    傾家蕩產的回眸一笑。

    回眸一笑百媚生。這是多麼生動的形容。親愛的,你總是那般笑意盈盈的,讓人如沐春風。如果帶著愛意的眼光解讀,親愛的,所有的人都會面對傾家蕩產。

    為你傾家蕩產是值得的,只是我知道我已不再有機會了,你已經擁有讓你滿足的一切,你已為自己設定追求的目標,親愛的,你執著的神韻竟也是那麼地令人著迷,難怪有人說認真的女人最美。

    然而,我卻在彷彿間讀到那幽怨的回眸一望,為什麼呢?親愛的,是因為我嗎?

    是隱含著多少的憐惜?或者憤怒?

    親愛的,為何憐惜?為何憤怒?

    人往往是兩極化的嗎?親愛的,今生我已認命,我絕不敢有著任何奢望的念頭,所有的努力只為了你的眼界裡還有我的存在,如此而已,你的一句話,你的淺淺一笑,你的輕輕一望都讓我必須感謝上帝的垂憐,都是天主莫大的恩賜。

    親愛的,那已是我極大的滿足了。

                                                       〈未完待續‧2000.6.5台灣時報〉

上一篇:剪裁春天〈一〉

下一篇:悼──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