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8 15:26:00古大俠

孤獨隨筆

    當外在一切回復平靜之後,到此已告第一階段的結束。雖然,仍留下些許遺憾,留下些許無奈,留下些許不捨,那些都是屬於我自個兒的,就留待自己去清理吧!除此之外,一切仍是必須結束。

    第二階段的路子就由我自己去走吧!孤寂也罷!悲涼也罷!都讓自己獨自細細品嚐吧!

    我確實有必要為自己的瘋狂行徑負擔全部責任。我瘋狂嗎?倒不如說我無聊!什麼叫做無聊?未曾正視自己的條件,彷彿像隻瘋狂、像隻戲班的猴大王,如此而已。

    為何我總是頻頻回顧呢?為何我總是那般優柔寡斷呢?我心從未如此刻這般平靜,我可以清晰地透視自己。幾年來,自己的所作所為,宣洩於稿紙上的文字,無非企圖滿足自己心底的渴望,那是來自相知相惜的共鳴啊

    我明知那是一個未能成圓的夢想,卻始終無法承認,以致併發這一切的事端。罪魁禍首啊!趁現在一切都尚未開始(也不可能開始)之際,草草結束吧!

    除了笑聲之外,其餘的種種再留待我自己去消化吧!那些原本就是我必須承受的,儘管傷痛更為劇烈,儘管日子更為坎坷………….…我都無法割捨。

    一切都已平靜。

    我仍奔馳在無盡的暗夜,追逐遠掛天際,那顆最為閃亮的星子。

    星子是否伴我入夢?夢中仍然有夢。

    星子仍高懸天際,我如夸父…………..

    於是,最後一盞燈也滅了!1989.5.10自由時報)

上一篇:孤獨隨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