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8 14:26:58古大俠

孤獨隨筆

    這麼深沉的夜晚,雨絲緩緩落下,獨坐窗前,望著漆黑的世界,對街遊樂場的聲響不斷傳來,裡面容納的是一群年輕的生命吧!而我豈不也年輕嗎?為何雨絲竟然落入我乾竭的心呢?

    是否知道我心需要滋潤?而雨水卻氾濫成災。

    這樣的日子,我還等待什麼?等待電話聲響,傳來一點點的溫馨。等待一句噓寒問暖?等待一個春天?

    那些都是不太可能的,唯一能夠肯定的是:緊緊擁抱自己孤寂的靈魂。這才是最實在的。一切的夢想都在瞬間可能幻滅,唯有自己的靈魂不可能消逝,除非自己已經不存在了!

    沒有怨懟,沒有不滿!如有怨懟,就怨懟自己;如有不滿,就不滿自己吧!任何人都沒有義務撫平我的心靈;任何人都沒有義務接納壹顆殘缺的靈魂;任何人都可在一旁看戲;任何人都可以哄堂大笑;任何人都可以塗抹自己喜愛的色彩!唯獨我!

    唯獨我對自己深感失望,三十幾載的生命歷程,我曾為自己塗抹過色彩嗎?是自己色盲嗎?或者自己對於色彩的感應遲鈍?

    色彩是什麼?

是的,我不知道色彩是什麼?可是,誰願告訴我呢?有人願嗎?

千山萬水我獨行。千山萬水我獨行吧!

縱使舉步維艱,路仍須要走;縱使溪流險阻,仍須跋涉,我已毫無退路!

後退一步,我將墜入萬丈深淵。儘管日日必須面對險惡,我仍無選擇餘地呵!

該慶幸的是:我仍存在著,仍未隨波逐流;仍擁有一顆聖潔的靈魂;仍能有過一段甜蜜;仍能相攜靜坐暗夜;仍能輕吻秀髮;仍能擁住一個夢。

雖然夢醒,一切都不復存在,春天卻已在心裡吐露新芽!

雖然夢醒,音訊沓然,餘音卻猶存!

雖然夢醒,我必須揮劍斬情絲,我也已心滿意足!

在這個想望的夜晚,讓春天陪我入夢吧!

於是,最後一盞燈也滅了!1989.5.9自立晚報)

上一篇:孤獨隨筆

下一篇:孤獨隨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