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8 09:04:43古大俠

孤獨隨筆

    許久未曾如此痛快的飲下每一杯酒,許久未曾如此酩酊大醉,那是一種不太舒服的感受,明知這般,明知醉後,自己仍將極為清醒,或許應該說思考力更為集中,更為深沉,悲涼將紛至沓來,然而,我知道,自己不能不飲盡每一份愁苦,讓悲涼刺激我的每一個神經細胞,否則,我將深深的迷失自己。

    為何迷失?名利有如過眼雲煙,情愛也非我此際年歲可談。撇開名利,不論情愛,我到底迷失何處?隱約中,我彷彿知道,卻又惘然。是不敢觸擊嗎?是嗎?為什麼生存總要有那麼多的顧慮呢?順其自然之下可能帶來什麼?戮傷或者墜落深淵?歡愉或者永世無憾?誰也無法預估,但是,絕大多數的人都將認定天候將是陰霾的。

    陰霾的天候,我明瞭許多人的訝異,這是一個不太正常的傢伙。就讓這份多麼難得的失常繼續存在吧!迎著毛毛細雨,心靈一片空白,蠕動的似乎不是自己的雙腳,而是一部固定擺動的機器,當設定的時間到來,一切就這般終止了。是的,讓一切就這般終止吧!

    不再是盼望的年歲,也非衝激的心境。此際,擁有的,只是被動式的讓該來的走來,不管到來得是酸甜苦辣,或是無情的撞擊,我只能守候啊!守候一些些的渺茫。

    即使是渺茫,我仍靜靜地守候。強忍著欲裂的頭痛,在燈下,我期待一股勇氣,期待一篇偉大的告白誕生,期待屬於自己的愛,溫馨自己的悲涼,可是,響自心底的卻只有蕭颯的風、淒切的雨。

    風來,雨淋,和著酒。矇矓中,我清楚地看見年少的狂狷。而今呢?一滴酒一滴悲涼,風來,雨淋,只是更加落拓。

    落拓江湖,誰能知我?罷罷罷!何必爭一口氣,褒我!貶我!懼我!怨我!我仍是我!我仍是擁有屬於自己的「愛」的我!

    儘管我愛這般地悲涼……..1988.7.16大華晚報‧刊登題目:悲涼的滋味)

上一篇:孤獨隨筆

下一篇:孤獨隨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