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4 10:07:41古大俠

題目:孤獨隨筆

  關愛越深,人就越加孤獨。

  孤獨越深,人就越加甜蜜。

  彷彿一切都在盈盈一握中宣告成立,我漂泊的心是否宣告棲息?

  彷彿一切都在端詳臉龐時傳遞訊息,我漂泊的心是否宣告棲息?

  彷彿一切都在親吻秀髮時拋棄世俗,我漂泊的心是否宣告棲息?

  彷彿一切都在眼神交流中倂射火花,我漂泊的心是否宣告棲息?

  彷彿一切都在心靈交融中忘卻自我,我漂泊的心是否宣告棲息?

  彷彿一切都在你我感覺中烙印永恆,我漂泊的心是否宣告棲息?

  彷彿一切都在默默無語中傾聽天籟,我漂泊的心是否宣告棲息?

  甜蜜越深,人就越加渴望。

  渴望越深,人就越加害怕。

  彷彿一切都在今日道別後音訊沓然,我棲息的心是否繼續漂泊?

  彷彿一切都在明日睡醒後視同陌路,我棲息的心是否繼續漂泊?

  彷彿一切都在幽怨眼眸中夢斷天涯,我棲息的心是否繼續漂泊?

  彷彿一切都在失去相繫後夢魘不斷,我棲息的心是否繼續漂泊?

  害怕越深,人就越加孤獨。

  孤獨越深,人就越加悲涼。

  彷彿一切都在尚未開始就註定結束,我紮實的心是否繼續悲涼?

  彷彿一切都在依依不捨中斬斷前塵,我紮實的心是否繼續悲涼?

  彷彿一切都在相互擁抱後遽然分離,我紮實的心是否繼續悲涼?

  彷彿一切都在相互凝視中道盡珍重,我紮實的心是否繼續悲涼?

  彷彿一切都在相互攜手中緩緩分別,我紮實的心是否繼續悲涼?

  彷彿一切都在你我契合後不拘形式,我紮實的心是否繼續悲涼?

  悲涼越深,人就越加關愛。

  關愛越深,人就越加脆弱。

  彷彿一切都在無休無止中公演春秋,我深沉的心是否開始澄明?

  彷彿一切都在你我記取後隱藏內心,我深沉的心是否開始澄明?

 

  彷彿一切都在生生世世的關愛,咀嚼生生世世的甜蜜……………….

 

                                     1989.1.9太平洋日報)

上一篇:孤獨隨筆

昨夜微霜 2011-09-26 06:41:57

心情版圖
低盪
蜘蛛匍匐
徘徊
網中僵局

疲累濕氣
浸到生命骨子裡
蔓延,詭異不安

何處
尋找依偎重量
如何
窺探生命實質風貌

放空?放逐?

不如意事常八九
可與人言無二三

祈願
以夜標點
點斷孤獨的渾沌

版主回應
明知作繭自縛卻心甘情願
明知愛是甜也是苦卻仍無悔的愛
人總在七情六欲中輪迴
疲累之後仍然去愛
放空?放逐?之後仍然去愛
這是你的宿命吧
2011-09-26 08: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