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30 15:41:53古大俠

孤獨人語

    我是多麼地熱愛這個世界啊!即使這個世界到處充滿著不義的事端,仍舊是這般地可愛,尤其是這塊生我育我掬我的土地,那一個個辛勞、勤奮、不怨天不尤人的人們,都是這麼地令自己感動。

  一九八九年八月已經拉開序幕,我只好走到台上,準備應戰。儘管面對人群,我仍然會惶惶恐恐,不知所云,但是,戲還是必須演下去,還是必須有人去演,否則人們將會覺得多麼無聊!

  是的!人們越來是越無聊吧!否則為何每日股票市場的人潮洶湧不斷?為何投資公司會越來越猖狂?為何地下舞廳、賓館四處林立!

  人們的心裡毫無所歸,人們的心靈日漸空虛。虛胖的台灣啊!何時爆發本世紀最大的經濟危機?

  我何必這般杞人憂天呢?

 

 

 

  是誰將台灣人民引入物欲生活的追求?讓許多人縱身於聲色犬馬之中,迷失自己,找不到自己的方位。如果說出路,就是讓自己不斷地高昇,是讓自己不斷地享受外在的財富。除此之外,還有什麼?

  是的!經濟成長是不斷地在創造,然而,卻是越來越遲緩了,為什麼呢?是否人們找不著明天?是否人們過度的享受?是否人們沒有百分之百的安全感?

  是誰讓台灣人民引鴆止渴?

 

 

 

  勞工自主意識的日見抬頭,是件值得高興的事。他們能夠挺身而出,為爭取自己的權益而打拼,不再順從的做個「小螺絲釘」,讓資本家,大財閥狠狠地壓榨,虛浮的按上偉大的名稱。

  小螺絲釘是很偉大,沒有錯。沒有一顆顆小螺絲釘,就沒有自動化的機器,沒有經濟起飛奇蹟,但是,我們寧可不要偉大,我們寧願自己付出多少,就能夠取回相當條件的財富。

  我們必須養家糊口,我們必須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家,遮風避雨,休養心靈。我們必須讓這個家安和樂利,這才是最重要的。

  畢竟,偉大仍須在溫飽後才存在的。

 

 

 

  而台灣的社會風氣卻日漸敗壞下去。這就是台灣長久畸形發展的後果吧!彈性疲乏啦!

  國民黨,偉大的國民黨啊!是否能夠推卸的了這份責任?為何束手無策?國不像國,家不像家。像什麼呢?沒有人能夠瞭解。

  為何將人們推往沒有明天的道路?為何將人們放逐在投機的世界裡面?

  為何台灣逐漸地墮落,墮落…………1989.10.2首都早報)

 

上一篇:孤獨人語

下一篇:孤獨人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