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3 04:14:37魚先生

想太多

 
 我的腦子最常接受的批評 大概就是「想太多」 吧?

 (又或許客氣一點的人 可能會說你是心思細密 感情豐富)

 --

 偶爾在繁複思考過後 覺得無力 覺得鑽牛角尖沒意義

 有時甚至抱怨自己怎麼不變的笨一點

 「別去理會那些說思考是浪費時間的麻瓜」--

 之類的理由 是我常用來安慰 並說服自己 用心感受是正確而且重要的

 但太聰明真的不是想像中的好過 (說自己是聰明人臉都不會紅)



 像是前幾個星期在SEX OF THE CITY裡看到的一段

 女人在上床之後 腦子會產生化學變化 心裡開始產生懷疑和忌妒

 那個男人愛不愛我 他是不是厭倦了 難道他上了就想跑 --

 諸如此類

 追根究底 其實就也是想太多而已



 她把世界想的如何 這世界就是如何

 事實比我或是它想的還要來的更接近事實

 不如相信自己想要相信的事實

 畢竟這個世界存在的意義

 基本上都只是由自己所認定的事實推積建構而來



 例如有人覺得許純美比小S正 他這麼想 那就是了



 你感覺到風時 風才在吹 你把宇宙放在你的心裡 宇宙才存在 (BY蔡康永)

 如果一個人可以在他的腦子裡生活的非常快樂 那又何必要求他和你牽著手繞圈圈?


 
 或是 即使說的如此冠冕堂皇

 我想我都只是在編造一個 把「想太多」合理化的事實而已吧





 [魚] 2006 05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