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25 19:56:51mrchildren

原.諒. (6/03/2002)

凌晨兩點
手機鈴聲響起
來不及看來電顯示
就接起了電話
耳邊傳來了熟悉的聲音
快一年了
但不爭氣的大腦還是認出了她
那曾是最愛但卻將我推開的她
給了我似虛幻的幸福
給了我超現實的痛苦

她說她做了個惡夢
關於我的惡夢
所以打來確定我是否安好
但我想
那是藉口吧
沒有說破的我們
交換了幾句問候語
之後
她哭了
說著一句又一句Sorry
試著解釋她當時的心情
希望可以得到我的諒解
過去的就過去了
我只說沒關係
不用再提了

而那短短的幾秒內
往事一幕慕的從我心裡閃過
宛如過去重播
只是...
少了些心痛

短暫的安靜後
是她得到諒解的微笑聲
除了甜言蜜語
我們就像以前那樣的聊著
說著互相的近況

分手後的那段時間
在新的環境
她經歷過了很多事
而陪她度過那段期間的人
也順理成章的成為了她新的他
古人說
"近水樓臺先得月"
果然沒錯

平行已久的兩條線
再次交錯的時候
帶來的只是不堪回首的記憶
想起了高中時的另一個她
也曾在分手後
某個凌晨
於電話中
尋求著我的諒解
而我也原諒了她

還記得
辛德勒的名單裡
說著 "Forgiving is Power."

那我得感謝她們
賜給了我這樣的權力
讓我有機會去原諒

"對不起,我捅了你一刀,
害你血流不止,
可以原諒我嗎?"

-----------------------------
後續:

可篇可以說跟Mirror有相對應吧
幸福是短暫的
回憶是美化的
痛苦...
是忘不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