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0 00:51:17布爾喬亞先生

日本男同志色情片有些什麼(下)

來說說日本同志片的男主角吧。

這其中有許多演員都是真正的異性戀,為了賺這樣的快錢,他們必須"假裝"被人蹂躪,或是被那些帶個蛙鏡頭套的配角,非常有技巧的幫他連打帶吸又抽又送的,讓鏡頭把這個帥氣主角欲仙欲死的表情,給完整記錄下來。都是日本同志色情片很重要的特色。
當然也有些男主角因為鏡頭在前的畏懼感,所以即使在射精的過程,也沒有出現一點表情上的改變。對於觀看的人來說,真覺得是一大缺憾吧。

不過有許多曾經是主角,在觀眾失去新鮮感後,因為食髓知味,就加入了配角的行列。尤其有個著名的蛙鏡男,論身材與長相都比絕大部分被他伺候的男主角要來的好。

談到這個話題時,我還問了朋友如果他是色情片男主角的話,他會怎麼看待。
一個細皮白肉小帥的朋友說,他可以把臉借給我用用,但是不要拍身體。因為他對於自己的身體不夠有自信。
這一點當然是受到現在台灣時下的流行的肌肉黝黑男,那種外在的價值觀的一些影響。
這樣的題材在日本的G片也一直沒退過流行。

對男同志來說,幾乎大部分都還在那種"哈異男"的思維裡。他們用一個男同志的角度,去玩弄這些渾身充滿著異男味的主角。
而從男主角外型的分類數量多寡看來,運動員似乎還是最主流的。尤其是日本很流行的足球選手,我想全日本的大學足球校隊,條件不錯的隊員,應該都有被色情片製作單位徵詢過,要不要去拍片的意願吧。

想賺快前的異男們,也許會覺得,就當作每一天看著A片發洩慾望的這個程序,在這一天裡面由另外一個人來幫你完成。除了程序複雜了點,還有就是旁邊多了幾部攝影機。當然如果進化到需要進行肛交,那就另當別論了。
我私下估計一場演出的拍攝時間,應該在兩個小時左右就可以拍完了。所以這樣的賺錢方式既不影響個人作息,還有不少錢入袋。難怪這些異男也樂得在缺錢時,去拍個片子來滿足荷包的需求。

就是因為這樣的市場供需下,日本的G片大部分都還是傾向於以"即時紀錄"的製作方式。把幾段一兩個小時內把拍好的畫面剪接完成,然後壓片就可以上架了。
當然一個條件好的主角,如果市場反應不錯,就會繼續拍上幾部,直到他的剩餘價值完全用盡為止。

這也是許多日本異男G片主角的心態吧。這種超快速的賺錢方式,製作公司與主角兩者,也都樂在其中。(不過在前置期尋找男主角的時間可沒計算在內,所以製作小組還是比較辛苦吧。)

我當然也看過不少有需要演技的劇情片,以及導演與攝影師精心的打光攝影剪接出來的唯美作品。(若林靖宏的作品很不錯,推薦一下)
不過日本的G片市場,也因為有製作綜藝節目經驗的人才加入,所以慢慢的出現了綜藝化傾向。
例如有三個傑尼斯系的少年,對著鏡頭說些話跟觀眾之間產生關連後,就開始了一些性愛式的玩耍,當然通常都以3P收尾。
也有所謂的優質美少年個人特輯,在主角精心打扮的穿著打扮之下帶領著鏡頭出遊,然後在哪些地方露個鳥之類的。接下來就是跟藏臉人在屋子內進行所謂的性愛。完成後還會看到這位美少年很高興的對著鏡頭擺出他那天使的笑容。最後以在某遊樂場為背景的拍下一段結語。
這種遊記式G片也是日本人跟歐美比較不一樣的邏輯的G片。

不過我的朋友也問了我,「歐美市場的同志色情片主流呢?』
那可真的是大哉問啊。
我會整理一下,再繼續寫我的感想的。請期待.....


不過,當看色情片變成一種功課時,還真的沒什麼樂趣可言。

姊妹淘網站www.wo-men.com.tw 2010-02-07 11:06:25

您好,我是姊妹淘網站www.wo-men.com.tw的工作人員,看到您寫的這兩篇文章日本男同志色情片有些什麼(上)(下)覺得非常有趣,不知是否可以與您聯絡,邀請您將這兩篇稿子放在同樂會當中,謝謝~
我的email是kenji7296@yahoo.com

KEN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