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2 20:47:33布爾喬亞先生

又到了讓耶誕樹快樂的季節


2004-11-27
轉眼間耶誕節只剩下不到三十天
也感覺到我那藏身在儲物櫃的六尺耶誕樹 又在對我召喚著
想想
這是個該讓它換上新款服飾的時候了
往年
這個越接近耶誕的時節,家中總會有較平日多的友人來訪
他們的讚賞
也能或多或少的讓聖誕樹愉快的過著這整年唯一能見人的十二月吧



會買聖誕樹 就知道我是很在乎這個節日的
從年輕至今所經歷的這個節日
有極其浪漫的 也有...........








幾年前的十二月下旬
我被和我相戀五年的那一任告知
他決定與另外一人共度耶誕
這個事件的加入 首次的重組了我對這節日的記憶
就像是三溫暖那樣的慘樂各半

那時的突然
的確讓我在頓時陷入了錯愕與驚惶之中
記得那個晚上 他哭得像個淚人兒似的對我表示歉意
而我則是用我習慣善於表達堅強似的眼神 用那揮揮手的豁然
讓他能比較沒罪惡感的跟著新歡一起共享蜜月耶誕

那個夜晚
我一個人在家一通接著一通朋友的問候
故作勇敢的說我沒事

但是我的確也很勇敢的沒流下一滴淚
只是 如果那時我真的沒事
也許這篇文字的內容 就會記載著其他的故事吧



一個腦袋能想出來取悅耶誕樹的方法
總沒有兩個人要來得精采
但我還是會努力去找到這個方法的

相信我
我親愛的耶誕樹
你今年的心願一定會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