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2 20:43:42布爾喬亞先生

老同志也需要個戀愛的對象。


2004-07-25

性別: 熊熊
信箱: @yahoo.com.tw
年齡: 1945
類型: 網友$長久關係
居住地: 宜蘭地區
介紹: 須要一個真誠的人生伴侶.一起共度退休人生
角色: 0號


這是發現於某同志網站裡的一則徵友廣告,
這則廣告當然是附上照片,只是限於個人隱私不能放上來。不過這不是我要說的重點。我想說的是乍看那張照片時,我的腦子有一段時間久久不能夠再裝入些任何東西...

照片裡的是一位住在宜蘭鄉下的歐吉桑,黝黑的皮膚略帶福態的滄桑外型,帶著一頂白色尼龍材質的鴨舌帽,整個人就像是在鄉間隨處可見的典型農民樣子。

姑且不去想他需要一個什麼樣的伴侶,但是一個六十歲的爺爺願意這樣拋頭露面在網路上公開徵友,其實是需要很大的勇氣。都市裡和他同輩的同志都不會有那勇氣的,更何況他是一個住在宜蘭鄉下的老農民(我只能這樣猜想)。

記得在紐約唸書時,曾經見過兩個白髮蒼蒼的老爺爺,一起手牽著手的在人行道上緩緩散步.那個畫面在經過六年後的今天,都讓我難以忘記。

於是我一直想像著。
如果我在那樣的年紀時,也可以和我的另一半一起在公園手牽手散著步,也許還牽著一隻狗,那種很穩定的溫暖。尤其在面對著死神一步一步逼近的冷漠時,其實會給你更多的勇氣的。

當然我的心裡對於這個徵友的老爺爺還有許多的臆測。

例如,他的老婆過世後,他才敢這樣的面對真實的自己。
又或許,他本來就有一個男性伴侶,但是因故失去了,在耐不住寂寞煎熬,鄉下地區也無從找起的狀況下,鼓起勇氣上網徵友。

還有很多很多的猜想...

但是,闖入年輕人所專屬的網路交友叢林裡,是不是可以找到真正的伴侶呢?
這卻是我在脫離思緒的那一刻時,為這個爺爺所擔心的吧!

他已經鼓起勇氣做了一個同年紀的人所不可能做的決定,
雖然此生所剩無幾,但是卻努力的不去放棄。

希望,他真的可以找到一個人共度餘生。

我有這個勇氣嗎?
一個連同志照片交友都不敢去刊登的人
一個在交友網站連"男找男"都不敢去標明的人

我,是不是不配擁有一個到老的幸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