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2 13:47:52鼻子小姐

萌芽


或許就是當下根本就認為我和他之間就是單純的友誼,
這樣反而更容易鬆懈心防的方式去相處,
沒有太多的疑慮,
只有簡單相處的自在,
那是種輕鬆愉快的感覺,
所以我們聊得更多也更認識彼此。

那時我想要買新手機,
正苦惱到底要用什麼樣的方案,
要續約還是要轉換門號,
為了這個我們都可以討論了好久好久,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跟他說那麼多,
總之就是有一種安心親近的感覺。

台北的夏天很炎熱,
我總是喜歡穿著小裙子小背心來渡過夏天,
有時候公司的冷氣真的太強了,
常常都在皮皮挫當中渡過,
有一次我受不了脫口而出”好冷,冷氣也太強了吧”,
正想要去叫督導來調溫度,
因為我真的會冷到爆炸,
北先生突然拿出他的外套對著我說”給你穿”,
當下的我真的有點嚇到,
卻又有一點開心有一點甜,
我刻意去忽略內心起伏的感覺,
因為我的理智告訴我,
沒什麼特別的,
不過就像好朋友那般的關心,
所以我只能繼續當作沒事,
卻怎麼也想不到我和他之間,
就像兩條平行線突然有了交集。

下班的時間總是很快就到了,
以前的我一定是時間一到我早就已經打完卡了,
那時候的我開始故意拖一下,
也不知道是真的那麼巧還是他也故意的,
時間總是可以剛剛好到我們一起打卡下班搭電梯下樓,
一起散步去搭公車,
雖然一直告訴自己真的沒什麼,
但是內心總是有個小小的聲音的希望這條路可以漫長的沒有盡頭,
我真的也不知道為什麼,
說不上喜歡卻又有一種很難抗拒的力量一直在牽引著我,
只是理智的我又會莫名的跑出來告訴我,
你有男朋友,雖然你們的感情已經平淡到旁人都覺得你們是普通朋友。

A他是我第三個男朋友,
對我來說,他是一個特別的人,
和他交往的時候我沒想過什麼像不像戀人這樣的問題,
只是後來再回頭去看,
比起戀人,我想他更像我的家人。
他是僑生,也大我很多歲,
我和他之間的故事說來話長,
總之,無意間我和他在一起了,
還記得那年我最好的朋友在摩托車上轉頭問我,
你確定要和一個接吻時感覺不到心跳的人在一起?
我到現在還深深的記著我的答案,
“是阿,至少我們相處起來不會動不動就吵架”,
當時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認為相處大過於相愛,
相處起來沒有動不動就大吵大鬧的感情,
應該比起相愛卻又互相傷害的感情來的長久吧。

只是世事總難預料,
人心的感覺更難去控制,
劇本往往不是按照我們所想的那樣寫,
雖然我們不至於互相傷害,
只是好像平穩到不知道是平淡還是不愛。


上一篇:認識

下一篇: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