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4 22:57:30甘草阿凍ˋ

愛到才知痛

為著你今仔日欲來找我 對早上等到深夜

阮總是相信你會甲阮來作伴 猶原無影無跡

我不敢想那無你甘會生活 按怎渡我的生命

寒風也冷袂過你對我的心肝 那堪糟蹋著我


愛到你心驚驚 想到你心痛痛

但是我無法度將感情收煞

看到你愛別人就親像你愛我 按怎攏袂心痛


愛到你心驚驚 想到你心痛痛

我己經無資格對你講條件

等別人對待你就親像你對我 愛到才知影痛
歌詞中始終未出現的男主角已經移情別戀了

而女主角仍然等待著他來見她

她愛他,到了沒有他,自己就不存在的地步

可以花一整天的時間來等待

然而,他的無情,比寒風還令人心寒

他怎麼可以如此對待一顆愛他的心



她愛他的心,是充滿惶恐與未知的

每次思念他的時候,總是心痛

即使如此,她仍然愛著他,放不下那份情感

然而,他對另一個人的愛,就像從前對她的愛

這讓她心痛難堪



她知道自己在他心中已經沒有地位

有一天,另一個人對他,就像他對她一樣冷淡無情時

他一定會明白,心痛的感覺,來自曾經如此深愛過一個人


台語歌耶 ... =ˇ=

話說 ... ˇ 最近上課狂叫苦嚕嚕唱這首歌

還特別去問變態 台語怎抹念咧 = " =

不過ˋˋ 這首歌ˇ 抄好聽的說 >ˇ<

李千娜ˇ 唱的超優

雖然我每次唱都被嗲董說很奇怪 ... =ˇ=

((( ㄧ下子唱英文歌 ㄧ下唱台語 ˇ 有夠強的我

但是ˋ 不可否認ˋ這首歌好讚 =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