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6 23:23:59Howard

深夜的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一部片

在深夜的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那天租了這部回來看

說真的 裡面的有些對白真的好哲學

卻也真的很引人省思......

我不想多做這部片的介紹 因為上網大家都查得到

我只是想把裡面我覺得還不錯的句子讓大家知道

 

1.人死 並不可恥 可恥的是人大都沒有活過

2.蘇:你身在哪裡?(Where are you)
   米:這裡。(Here)
   蘇:你身在何時?(What time is it)
   米:現在。(Now)
   蘇:你是誰?(Who are you)
   米:當下此刻。(This moment)

3.人生有3原則

   矛盾-人生是個謎別浪費時間想破頭

   幽默-要有幽默感 尤其要能自嘲

   變化-世事恆變

4.戰士不能放棄他熱愛的事業

   他能在所作所為中找到愛

   戰士毋須盡善盡美 不需要常勝不敗 不必刀槍不入 戰士很脆弱

   那才是真的唯一的勇氣

   戰士主動 傻乖被動

5.沒有開始或終止 只有過程

 

上面是讓我真的有省思的句子 裡面他們的對多的讓人省思

而我只是把我有感覺的跟大家分享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