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7 03:33:16維納斯

職場上的二師兄

公司裡有位男性主管,職稱很大-副理級專員,但是...工作量與他所領的薪水不成正比,他的薪水可能是我的2-3倍,但每天工作量不及我的一半。

那他每天在公司究竟做了甚麼事情呢?這裡愰愰;那裡愰愰、虧女性員工、虧男性員工、自我吹噓!

其實他上班光領新高薪不做事與我無關,但他不該惹毛我!非常不應該惹毛我!

今年初我拿了家中種的茂谷柑到公司向同事兜售,基於禮貌還有希望多一筆生意的心態我拿了一顆請豬頭專員品嘗,結果...我真想大罵三字經!

位高權重的豬頭專員吃了不買我不介意,但從那時候開始豬頭專員不斷地向我詢問橘子的事情-

豬頭專員:妳家還有沒有橘子?

我:有阿!(但是不是拿來餵豬的!)

豬頭專員:妳們家今年有沒有種橘子?

我:當然有啊!(你白癡喔!種很多年才有橘子賣好嘛!)

豬頭專員:妳怎麼不拿橘子來?

我:年底的時候!(拜託你有點常識跟知識吧!並不是一年四季都有橘子的!)

總之,關於橘子的話題他總是問不完,而且總是很沒知識又沒常識的問題,讓我不斷懷疑他的智商也懷疑他是用錢買官才有今日的階級。

然後豬頭專員另一個特色就是好色!喜歡找公司裏的未婚或是身材、面容姣好的女性員工講一些五四三,順便吹噓自己的能力有多強,公司少了他不行之類的,其實...就是因為他對公司沒有利貢獻才會佔了個專員缺,所謂專員就是專門吃飯領薪水,無所事事。

從進入公司起,我對豬頭專員是很客氣的,雖然他是個窮極無聊又讓人鄙棄的人物,但基於他是個副理級專員,我還是尊重他,也願意與他聊個幾句話,順便聽他臭屁工作能力。不過他最近的行為已經侵犯到我所能容許的範圍了,然後我處女座易煩躁的系統開始啟動,對他是氣到牙癢癢的想要踹他兩腳。

起因是上星期六我上班的時候,在我進入辦公休息室後五分鐘,他逕自開門進來,並且很明顯的想要留下來找我聊天。看到他進來我口氣很差的問他要做甚麼,然後旋即走出了辦公室留他一人在裡面。我不能忍受他踏進了我的單位辦公室,因為辦公室只有一扇不透明的門,而窗戶比人還高,也就是說在外面的人是看不到裡面的狀況的;那天是假日,日班同事已經下班了,而夜班同事又還沒到,在這樣的情況之下,任何一個懂得避嫌的男性員工都不該進入的,但他卻就這樣堂而皇之進入了只有一位女員工在的辦公室,是何居心?

離開辦公室的我等到確定豬頭專員已經離開之後,才又進入辦公室,然後把自己反鎖在裡面,一直等到主管敲門我才打開,並且對主管陳述狀況並且要求禁止豬頭專員進入辦公室。另外還跟主管說豬頭專員曾經拿女同事的手機打自己的手機以取得同事的手機號碼,然後在假日打電話約同事去游泳,嚇得同事趕緊換掉手機號碼。但主管說因為他是副理級專員,他是有權利進入我們的辦公室的,所以他只能請豬頭專員以後要進入前要先敲門,而如果以後只有一個人在裡面時就把門鎖起來。

我對主管說,如果豬頭專員行徑不修改的話,我會直接向人事部門報告這件事情,請求人事主管保護我們女性員工不受豬頭的專員的騷擾。

副理級主管是可以進入任一個單位的辦公室沒錯,但因為我們的單位全是女孩子,在加上辦公室與外是隔絕的,所以男同事們總不好任意進入,這是一般的主管所該有知識與常識。但豬頭專員卻利用了自己的職位權限做出這種讓人緊張的行為,實在讓人唾棄與不恥。

PS:沙悟淨的二師兄就是豬八戒!

 

ling 2008-10-07 20:42:36

遊手好閒...坐領高薪...騷擾員工...
公司是派他來亂的阿!
那此人一定有什麼背景,關係
才敢如此猖狂
沒有自知之明,也真是悲哀!
我想他一定很自悲,才會如此愛吹噓
通常這樣的人是極度沒自信的
過街老鼠...總有一天會被...喀喳...

版主回應
背景?聽說他老婆的家族是望族!
曾經去過德國遊學!
一個年過四十只剩下一張嘴的男人
除了自我吹噓還能有啥功用?
可悲到極點!
2008-10-08 02: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