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4 00:32:23維納斯

星期五的對談

Jerry真是標準的愛說話第一名,而且很容易牽扯很多、講得很長。不管是私事或公事。
那天原本只是一件小事,他卻對我說了半小時之久,而我就只是低著頭任他持續講個不停,偶爾出個『嗯』來表達出我是有在聽的,其實是有聽沒進去啦!
然後最後他終於是要結束了,看了錶對我說“我對妳說話算是最久的”。再加上一開始談話他說:“這些話我只對你一個人說...”。我的情緒就有點上來了,忍不住的發洩出來...
我:才不是吧!我只是不想吐嘲你而已,不是還有兩個小時、一個小時的嗎?
JR:哪有?妳聽誰說的?
我:我就是知道!(哼!真的把我當笨蛋>”<~)
JR:我現在知道了,很多事情的關鍵來自技術員,因為每次我跟你們說話的時候技術員都在旁邊...
我:這跟技術員沒有關係!同事會跟我說!還有請你不要每次都說“只跟我一個人說”這種話,很奇怪耶!我有受騙的感覺...你讓我很難相信你說話的真實性...(我又忘記了該給他主管尊重,又任性起來了!)
JR:為什麼?我說了甚麼讓妳覺得不真實?(他急著想知道...)
我:...我不想說...(我又退縮了!怕該說的不該說的全說出來...)
JR又開始說起處事大道理...(我又低下頭讓他說...)
過了數分鐘後,終於我鼓起勇氣...
我:上次你怎麼說小銘的?我忘記了...(幾個禮拜前的談話,我忘記了~”~)
JR:我說他比較機靈、會投機取巧,跟他工作要特別小心...
我:你那樣說他讓我很難過,不是替小銘難過,而是我難過你說了這樣的話,畢竟你跟他沒有一起工作過,對他也不了解。我難過的是你對我說自己是公正的人,可是你卻給了小銘不公平的評論...。我覺得所謂的公平並不是你自己說的,而是別人對你的評論。如果有人說你不公平,你其實大可微笑不理他,因為你自己明白自己。如果你明明不公平還說自己處事公平,會讓人很不舒服...

或許是因為處女座的天性使然,對心中在意的人總是比較苛刻,所以對於Jerry對於某些人的見解我總是很在意,我希望他能是行事認真、果斷的主管,但對人的評論是善良的,不喜歡他有過度狂妄的言論出現,因為這樣言語總會有同事反感。我聽到同事抱怨他心裡會難過,卻不能替他解釋甚麼。
而他看我的角度似乎也比看待其他同事還要嚴苛。曾經有同事對我說,他對我說話很毒,我聽了之後只是笑了笑,因為我覺得是我倔強的個性讓脾氣溫和的他忍不住心中的怒火。
之後我對這次交談的感想就是:
說話要說到心坎裡,勇敢把心裡話說出來,對方才會明白自己的想法,這才是真正的溝通。
  


上一篇:祝你生日快樂

下一篇:遲來的禮物

ling 2008-09-15 23:32:44

嗯....有什麼說什麼
說出來之後看對方反應
便知可否相處
讓對方知道你的想法
才能真正了解你
不錯.....為你拍手啦~~

版主回應
嗯!要好好加油! 2008-09-16 21: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