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8 07:45:12修行者

再談,一朵盛開過的花!-向蘋果賈伯斯,孫大偉,林克孝致敬,寄情於山水花鳥的發現



田尾外拍




一樣是商週的分享

發現這標題

跟我最近拍攝的感觸竟有相雷同

原來

古人喜愛寫自然景物的詩,喜歡畫花鳥的書畫

是在藉物發想呀

因為礙於政治的敏感

因為礙於無法直言的角色問題

所以只好將情感慰藉在自然的事物上

以此明志 以此發洩

 

最近台灣出現的幾則新聞

大篇幅地報導名人的殞落

也讓商週分享了這篇 [盛開過的花]

我也在想

我是否盛開過?

 

在庭院裡的花 是否可以提醒我這件事

在我生命的句點畫下之前

在露台前的大樹 是否可以喚起我

成為開枝散葉的大樹 盡情吐露芬芳

並能在德行蔽蔭子孫

 

原來

心靈越單純的人

越喜歡種植花草樹木

或許就是這個原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