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1 16:57:05HANA

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今年的母親節感觸特別深,母親已經不在幾年ㄌ,一直相依為命的妹妹今年也嫁人ㄌ,所以,今年的母親節也只能一個人過。想到母親在世時,我總因交通不便、路途遙遠的理由忽略這樣的日子,離開家後幾乎沒有一次是為ㄌ母親節而回家的,似乎也沒有買什麼禮物給母親!



在小時候,母親總說她不要什麼母親節禮物,只要我們考試考第一就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長大後,她總說賺錢不容易,不要亂花錢,就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於是,我也就理所當然的,沒買過禮物給她。
母親節沒回家,她也一付無所謂的樣子,所以,我以為她真的不在乎,一個人孤零零的過母親節。直到今年我一個人過這樣的節日,才突然感受到,她心中一定很孤單吧!有那麼多小孩,卻沒有一個人回家為她過母親節,真的無所謂嗎?我想她只是不想我們擔心吧?!如果時間可以重來,我想我會排除萬難回去讓她唸。母親節總希望有小孩在身邊吧!
想想,因為很多原因沒有母親在身邊的人,就將最照顧你的人當成母親吧!就和這樣的人過吧!送她(他)禮物,一起過節,因為她(他)已經代替母親照顧你ㄌ。不管這個人是爸爸、是阿嬤、是阿公甚至是親戚、朋友,就把感恩的心在這樣的日子表現出來。沒有媽媽也可以快快樂樂的過母親節,這樣也是感念母親將你生下來的好方法吧!
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上一篇: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