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9 17:10:57HANA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看到網站介紹:『令人討厭松子的一生』這部電影雖然拍的不錯,但是看完只有一念頭:這個名叫松子的真是個白痴;真不能理解為何她把自己的生活搞的那麼糟。不過作者建議應該看完書就能理解。於是有股衝動想去買書來看,因為周遭有不少像松子一樣白痴的女人,想了解一下她們在想什麼。
一口氣看完厚厚的上下兩冊,天都黑ㄌ,情緒有點悶悶的。想這松子運氣不好,處理事情也太駝鳥ㄌ,又一定要依靠男人,不夠獨立,雖然渴望愛的心情值的同情,但也太飢不擇食ㄌ。看完書很是同情,但也想,如果在第一次事情發生時有一個人可以商量,也許事情就不會那麼遭ㄌ,不過實際人生也有很多人以為,沒有人能幫自己而走入死胡同。
所以多關心周遭的人是必要的,尤其是自己的家人,適當的伸出援手,也許會讓悲劇不會發生,也許你的家人沒有辦法如你所願的方式生活,但是尊重及適時伸出援手,是我們應該要努力學習的。
DVD出來,一個人租回家看,看的當中很認真投入,因為有看過書所以更能了解許多劇情。而且我覺得拍攝的手法很棒,只是我在想,如果沒看過書可,能很多地方的感受不會那麼深刻,因為節奏滿快的,建議看ㄌ書再看影片。
看完後哭到一個不行,足足哭ㄌ十分鐘,似乎我非常能體會松子內心的孤獨,就像歌劇魅影的魅影,給我的感受是一樣,只是松子更貼近。因為,她一生不幸的遭遇,竟和我一位最親近的人一樣。雖然,我能了解他的孤獨,但是我卻沒辦法給她她想要的幸福,所以一直覺的無奈。
可是我又想,一樣孤獨的人,卻因為個性而有不同的人生。劇中松子總在發生重大事件時就放棄自己:「我的一生到此結束ㄌ」,「寧願下地獄也不要孤獨」。其實不用下地獄也有辦法不孤獨的,只要為自己活,而不是依附在任何人身上,當你有自信自己一個人也能找到幸福時,往往會有另一個人也會給你幸福的。希望每個孤獨渴望愛的人都能得到愛!

只有上帝的愛是無私的、是永久的。上帝說,我是愛你們的。雖然我還不能很了解上帝的愛,但是,我希望有一天我能了解,感受到,也希望世人也都因著上帝而充滿愛和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