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3 22:41:01Ayl

以前,有人問我對愛情的感覺,
我答說:「信則有,不信則無。」

一理通,百理明,
世事往往在沒人留意的地方互相關連,
在灣仔劇團排戲,學習到同樣的道理,
舞台上,所有東西都是假的,

除非你相信。

吃東西、行天橋、小品練習,都讓我很明白這個道理,
好味、難食、內衣騷、穿皮草、急屎急尿、身癢、腳痛……
想得到,便做得到。

但記得,在台上表現的,都是假的。
即時表現的是確確實實的那個你,
在台上,就是假。

From general to specific.
何偉龍教的一句話,我認為最有道理的話。
食蘋果跟雪梨的分別,
急屎急尿的分別,
就是這句話,完全幫助到思考。

這句話,也適合填詞用。
當現在不能再填飛圖意象的詞句時,
用這句話填詞,會很有幫助,
尤其是用興的手法填。
黃偉文林夕等就明白這個道理。

兩星期,學到很多,
需要時間消化一下、練習多下,
排戲上熱身集中的時間依然很長,
要訓練得快一點、準確一點。

Room for improvement.
對現在的我,應該是
Universe for improvement.

期待暑假給我帶來的進步。

Hon Proj? Hand-free.

上一篇:明年今日

下一篇:盤點清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