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9 13:10:16Ayl

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事先聲萬七個明,
我絕對不認同、也不視這齣戲為福音/宗教電影。
請不要再問我/跟我說這問題。
早已認定自己是無宗教者,
其中一個原因是不想受那些所謂真理/
意識形態影響自己的思想。
多謝合作。

因此,我不會從宗教角度欣賞這套電影,敬請留意。

技巧上,在眾多科幻電影中,《魔》只屬一般。
個人認為雪和冰不夠像真,尤以冰為甚。
但雪景做得不錯,scenerio精美。

有幾個不滿的部份是獅子與及女巫的死,
來得有點兒戲,沒有大打一番,
話死就死,這個節奏似乎明快得有點過份。
打戰中的撕殺描寫也略嫌不夠。

內容上,故事十分簡單,極傳統的兒童式科幻故事,
正義與邪惡之戰,
Narnia給白女巫搶奪了,
須就預言由四個人類打倒女巫,坐上王座,
令Narnia重生。

情節簡單,但總有抵死的對白。
對四兄弟姊妹的性格刻畫也很好,
完全表現出小朋友的性格,
甚至成人的性格都能在當中看出一二,
例如edmond。

人馬,獨角馬,鷹馬,人魚,半羊人,
鳳凰,北極熊,豹、雪橇犬...
很多很多動物及神話中的神獸,
正!本來就很喜歡看這些神獸,
是次一套戲搞掂!嘩~~~~~越睇越開心。

大戰其中一幕一隻黑鳥飛過,
箭手將點了火的箭向天一射,
擦過了黑鳥的身,黑鳥旋即著火,
變身成鳳凰俯衝向地面!
型爆。

不知怎地,
當peter說出「for narnia, for aslan!」,
那一刻真的感動。
不知為何。

女巫鹿車跟聖誕老人鹿車,
似乎無人看出分別。
但那一瞬間鈴聲的描寫,
當發現真的是聖誕老人時,
不禁「好!」了一下。

整體上一套尚可的戲。
但很吸引我,
哈哈!真想看多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