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2 19:00:36蘋果樹下的橘子

《引用》

 
〈一〉故事從不知名的焦慮開始 ◎文/荒山果園/蘋果樹下的橘子/2009.10.05

觸發的焦慮,跟尼古丁抽乾後的蒂蕾散滿一地似的,一口井水被擷取到無卻仍無法保留一滴。大海的愛,短期間成了疾病滿心的慰藉與浮板。

我和他與她,在河岸上相遇,開始了內心對白。在這場戲中,她與我與他究竟誰是誰,並不是那樣的分明。我試圖從瑣碎的片面記憶裡,找出正確場景。

不可否認我無法改善用詞始終無法辛辣,那種欠缺感受入題的滋味,始終與我過去恬淡鄉野的喜好重疊。煙硝味還在圍繞著。單純的可爾必思,不能解讀那過熱的ESSPRSO;過多的馬丁尼,卻又顯得複雜與過熟。

台北是過往創作寂寞的城市,與人之間的懈逅的塵埃如今腳還無法著地,她並不在這塊島嶼上與自己相伴。張著的翅膀已經灰了一半,他始終站在遠方觀望。

喜歡聽情歌,卻不喜歡入戲,他說。放著她,想盡辦法討好眼前的美景,卻總是落空獨留惆悵。這就是他,毫不猶疑的認定了自身永遠年輕,就義無反顧的選擇了一站又一站的孤單。

這城市太寂寞─我嘗試著在台北街頭中找回過去的身影─在一段獨自掙扎的過去。這城市充滿了各種靜瑟與故事─起碼是豐富的,在轉身後,你總是能在這裡發覺其他不同色彩,滿足你的味蕾。

台北以外,我看到了堅強與簡化。那份壓抑,似乎伴隨著創作的枯竭而終止於假性麻木;取而代之的,是盲目當中的能量轉換,成了小乘。
 
 
〈二〉乘風而來  ◎文/荒山果園/蘋果樹下的橘子/2009.10.05
 
重疊的身影   杵在風中飄落滿天雨
顢頇的步伐拖著整隊的行囊
我走到了山崖之間吐納海風
熾熱的太陽照耀著回憶與生活
烈酒蒸發了寂寞  我將杯中化成了一縷相思
刻劃了最美的詩句   贈給途中相伴的戀侶
 
 
〈三〉十月五日天氣陰 ◎文/荒山果園/蘋果樹下的橘子/2009.10.06
 
顢頇的影子出沒在街頭巷弄
我在街角看見你的微笑
桂花的芬芳隨風搖散在你走過的街道
 
傳說中的葡萄藤  在陽光底下綻放總不能少了陰雨的滋潤
在結成豐碩的羽翼之前  風的輕聲呼喚
不經意  喚起古老的回憶   
 
手中的那只月光杯注滿人潮來往
思念如長串的風鈴   串滿了棚架   成了彼此回憶的佳話
 
 
 〈四〉守候的雨滴  ◎文/荒山果園/蘋果樹下的橘子/2009.10.10
 
車站前等候  離鄉這麼久
妳的模樣變胖或變瘦  還是那麼喜歡自由
 
家鄉等你很久  無須功成名就
父母守候  家園等你伸出雙手  
 
 
〈五〉好發急症 ◎文/荒山果園/蘋果樹下的橘子/2009.10.14
 
急雨落了十八日,山嵐風煙散,遙望人間桃花盡,乘舟聽猿鳴,
古有佳境於日城,杯弓蛇影何似真?天道同人更易泰,內外動靜皆宜。
 
*一時難以言喻險些落關,流芳於下難掩嗅,百歲迫黔首。超拔難能靜心咒,湖然起風波,吹了一池皺。樹梢難掩真寂寞,靜女湖畔遊,歌舞曲觴且一首,鯉魚換泰州,水鳥怎居同樂遊?發心願成就。
 
 
〈六〉面對 ◎文/荒山果園/蘋果樹下的橘子/2009.10.15
 
沒禁錮過   從未掙脫   怎知天空飛翔的自由 
逃離窗口   不願回頭   前面遠方在等候
 
 
 
 
◎文/荒山果園/蘋果樹下的橘子/2009.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