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1 00:15:34常小媽

親子美勞時光---木頭彩繪吉普車, 石頭彩繪車, 剪紙車, 樂高積木車

兒子從一歲多就是個車迷, 直到現在, 都快三歲了, 還是好愛好愛車子

每當有客人來我們家,  都會驚呼: 你們家怎麼會有這麼多車子呀!

以前總是捨不得給兒子買新的玩具車, 但婆婆鼓勵我和簡老大,

如果孩子真的喜歡, 就不要吝惜於投資

因為小男孩真的可以從車子的世界裡學到很多東西

( 上周的二十周超音波得知二寶也是個男丁後, 就讓我更加覺得這筆投資還真划算)

然而, 喜歡文學藝術的常小媽, 對於車子實在是沒啥feeling,

索性, 就結合自身的興趣與兒子的愛好, 用親子美勞, 去體驗車子的另類玩法囉



這是去年夏天的作品, 石頭是在住家附近的Trail隨機撿拾的, 有的石頭剛好形狀像金龜車, 有的超像跑車!




這是用恩寶的奶奶從台灣寄來的色紙所做的各類車種,
我把色紙對摺後再剪裁, 所以每部車子都是雙面的, 可以像卡片一樣打開




這是一個月前在住家附近用一塊美金買到的吉普車木片組,
簡老大親手把每個部分用膠水組合年貼完成, 費時一小時左右
作品完成沒多久, 兒子就自己拿著彩色筆在車身上塗鴉一番,
我就想, 如果家裡有廣告顏料和亮光漆的話, 這部車肯定能夠大變身!


常小媽用濃稠的水彩取代廣告顏料給車子上色, 還在車頂寫上兒子的小名, 約半小時完工





從去年十月起, 兒子開始愛上樂高積木 ( 感謝途臨乾媽的愛心), 有將近兩周的時間,
兒子看著我如何用積木蓋房子, 做車子...沒多久, 他就自己嚐試蓋起各種車子了





 這是兒子自己蓋的高樓大廈, 整個結構完美且對稱, 我突然覺得他有當建築師的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