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3 05:10:58常小媽

親子美勞時光---薑餅屋


除了黏土與摺紙之外, 蓋一個薑餅屋, 是我所能想到的和兩歲孩子共度的美勞時光

但我更能想像的, 是在蓋薑餅屋時, 兒子恐怕無法忍耐耗時一小時的蓋屋流程而

急於要把房子拆了好吃掉它們!

於是, 該如何實現把屋子蓋完, 再讓孩子享用這個藝術品, 就成了常小媽的一個難題

好巧不巧, 山上的FSN( Family society net) 在這週三舉辦了薑餅屋的活動,

我在上周獲知訊息後, 當下就乖乖上網繳交十塊美金, 只為了一圓小女孩時期的第二個耶誕夢

感謝FSN的工作人員全程協助我們完成這個既可觀賞又可食用的美術作品,

甚至在蓋屋的後半段流程裡, 有個爸爸帶著他的兒子和我的兒子一起在外頭的沙發那裏玩

讓我賺到一段可以專心黏合糖果與餅乾的寶貴時間

兒子雖在一開始就差點把材料中的餅乾給吃掉, 但總在千鈞一髮之際, 被我給阻止了

整個蓋屋的過程, 雖然有點神經緊繃( 常要阻止兒子去拿對面小女生的糖果)

房子也好幾度險些坍塌, 但終究是水噹噹地完成了

帶著孩子, 沒有太多時間構思如何妝點屋子,

只能把碗中的各類糖果任意地揮灑在抹上糖霜的薑餅上

好在蓋薑餅屋不像是真的在蓋一棟房子那樣處處講究

只要讓五彩繽紛的糖果點綴其上, 在視覺上就能收到賞心悅目的果效

小小的薑餅屋, 讓母子都獲得了大大的犒賞,

蓋房子的人在其中享受了某種成就感, 而吃房子的人在其中享受了甜蜜滋味




蓋薑餅屋的流程




繳交十塊美金, 可以便利地獲得FSN
提供的所有材料( 還包括裝飾屋子的各類糖果餅乾)




還沒加蓋屋頂前的薑餅屋雛形
( 最好用多量的糖霜把薑餅接合處給黏合起來, 這樣房子比較堅固)




加蓋屋頂後的薑餅屋已經
大致完工





屋子背面有拐杖糖




三角型屋頂在貼了太多糖果後沒多久就坍塌, 改裝成平板屋加蓋煙囪



糖霜終於乾了, 房子也穩如泰山,

喔耶, 終於可以把它帶回家了!









回家後用兩片餅乾再加蓋一個小屋頂
, 看起來比較不會那麼呆版





糖霜乾掉後的薑餅屋, 變成兒子夢寐以求的糖果屋了






幾分鐘後發現, 兒子把原本用棉花糖做的煙囪給吃了!

好傢伙, 把耶誕樹當作新的煙囪給蓋上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