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3 22:53:01沙拉刨

阿刨努力經營之 京都念慈安川貝枇杷膏






介紹另一樣

我個人喜愛的飲品

其實也沒什麼

只是一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
[像現在]

就很想借酒澆愁

但年紀輕輕的

怎麼能喝酒呢?
[搞的我好像很醉一樣]







雖然我很討厭酒味 也不喜歡喝酒的人

但是 小時候 在我心中期待的酒味 就是像川貝枇杷膏泡冰水的味道

拿著沉甸甸的玻璃瓶 一下左傾 一下右傾 看著裡面褐色膏狀的液體流動

可是偏偏鎖的死緊 好像怕螞蟻偷了甜似的 我用盡全身力氣

用身體帶動手臂手腕 但卻怎樣也轉不開

這時候的我 就會央求爸爸幫忙
[這是小時候我跟爸爸最有機會接觸的時候 覺得他在家有好處的時候]

後來 爸爸從工具箱拿出大鉗子教我打開瓶蓋
[大概快被我煩死了]

這也是我第一次知道槓桿原理 還有 以後都凡事要靠自己的道理


如果說 我最懷念的 台灣的味道 其中有一樣 就是川貝枇杷膏



但後來 由於我喝的太兇 媽媽就很少買了

雖然我知道會胖 但就好像酒精中毒一樣 灌個不停......





以後大家 長大了乾杯 我就乾川貝枇杷膏加水吧 !! [多養生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