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26 22:11:19笨小莫

私奔

五專畢業的那年夏天,正是跟家中處得最不好的時候,
因為延畢了一年,家裡很不能諒解,覺得這樣很丟臉,
而那年我也沒修幾堂課,所以下午在藝品店打工,
賺一點錢,真的很少,但家裡的人就不再問我是否有錢。

那年的我,好窮,跟男友在一起遠距離戀愛,
花光了我倆的存款,自己付學費,晚上在家吃飯,
早上上課,空堂準備插大,中午騎車去上班,
後來最窮的時候,幾乎沒錢吃飯。

不過還是分期買了第一個玉鐲給自己,很美,
有三個顏色,沒想過賣了它,在報名插大後,
經濟情況更是雪上加霜,而男友,每個禮拜回來看我,
沒有打工,經常是騎摩托車,中壢台中兩頭跑,
一起的時候,只能看到他疲憊的睡臉。

一個人待在家的日子,已經過怕了,所以就一直想到中壢唸書,
可以正大光明住在一起,而且家人真的没人再關心我了。

那天,他要把在外面住要用的東西搬上中壢,開著他爸爸的車,
心一橫,把自己房間裡所有需要的東西,尤其是電腦,
通通塞到車子裡面,留了張紙條,我就跟著他,到中壢生活。

爸媽回到家後,可想而知的生氣,除了哥哥,沒人打電話給我,
而兩個人擠在一個小小的房間,兩台電腦,一台小電視,
每天吃著從來不屑一顧的自助餐,同學說我公主的生活不過,
去中壢吃苦,誰知道,公主再也不是公主很久了。

剛到中壢不久,他騎車載我,出了點小意外,我摔到地上,
手被鐵釘刺到,腳也受了傷,手上現在還有縫線留下的痕跡,
沒辦法洗澡自裡的我,過著被男友呵護的日子。

回了家拿東西,剛好碰到爸媽都在家,氣氛很沉重,
尤其見我受傷,媽媽更是生氣的不得了,可是我還是決定,
要到外面去生活,不想再待再冰冷的家,過著等大家回家,
又失望看他們離去的日子。

上一篇:玩偶

下一篇:最近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