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8 00:42:51雲漪

皆大歡喜的生日禮物

今天是我的十幾年老友小朱朱的二十五歲生日
(灑花~~)
不過我的心情好像是我在過生日一樣
因為...
她終於養了生平第一隻貓啦!!

就在昨天
我陪小朱朱坐了一個鐘頭的公車
又走了三十分鐘(因為迷路)
好不容易找到了傳說中的內湖收容所
跟想像中不太一樣
本來以為是在那種雜草叢生、蚊蟲亂飛的山野間
沒想到是在一條非常荒涼的馬路上
途中只有一間修車廠而已~~
在三十五度以上的高溫下找到那兒
已經快虛脫了~~

事先因為小朱朱也沒有百分之百肯定要帶貓回來
所以考慮再三還是沒帶籠子去
結果路上遇到一對夫妻跟我們問路(竟然問路痴)
原來也是要去收容所的
不過他們是從中壢來的
也沒開車也沒帶籠子
真不曉得他們打算怎麼帶貓回去@@

總之呢~~
一進去就看到有些狗狗在四處遊蕩
我們直奔貓舍
結果才剛看著門口的小貓
就被一位志工拖去看她中途的成貓
她一直很熱心地跟我們講那隻貓多乖多黏人
還要送我們籠子什麼的
可是畢竟養貓還是要對自己的胃口
我們決定還是進去仔細看看再說

其實看到的貓沒有想像中多
總數大約二、三十隻吧
其中一半是小貓
我猜在更裡面另有收容所
外面這裡算是展示用的
不過我也不忍心再去看更多了

正在東看看西看看的時候
忽然一隻小貓撲向我們這個方向
趴在玻璃上對我們叫
我趕快跟小朱朱說:「看!她喜歡妳耶!」
果然小朱朱露出驚喜的笑容
後來我們進到她那間籠子去摸她
結果她倒沒有像剛才表現得那麼積極
她的成貓室友才是真正的撒嬌高手
從頭到尾在我們腿上蹭個不停
不過小朱朱的爸爸喜歡幼貓
為了留住這寶貴的贊成票
還是沒有認養那隻成貓
最後選擇了那隻撲在玻璃上的小貓

因為沒帶籠子
所以收容所的人給了我們一個紙盒裝
還用寬膠帶牢牢貼住
我們想想還是不要帶著小貓走一大段路再等公車再慢慢坐回家
奢侈一點叫了小黃(小朱朱出的錢,金歹勢= =)
沒想到坐小黃不過二十分鐘就到了
真心酸...

我們先去了動物醫院
檢查了一番後似乎沒什麼大問題
有跳蚤和耳疥蟲
拿了一瓶耳藥回家點
然後帶著小貓回我家暫放
我們兩人匆匆吃了晚飯
又跑去幸福貓採買基本配備
然後我們兩人用機車載著小貓和雜物
有點辛苦地騎回了小朱朱家

果然事先不知情的朱爸朱媽一臉錯愕
我只好頭低低地趕快躲進小朱朱的房間裡
小貓倒是好像回自己家一樣
一點都沒有怕生地想躲起來
四處瀏覽了一下就開始撒嬌
我不禁慶幸,因為小貓似乎真的很喜歡小朱朱
即使我很努力在逗她玩
她還是一看到小朱朱就貼過去
我想真的有所謂投緣這回事吧!
(我好像都沒感受過,不然就是緣份太多了XD)

今天又不時打去關心一下事情的發展
沒想到朱媽本來強硬的態度似乎有所轉變
還主動把房門打開讓小貓進到客廳去
條件是小朱朱要看著不讓小貓碰到朱媽的個人物品:P
而朱爸更不用說了
給小貓取了「潘朵拉」這個名字
(聽說已經進展到叫「小潘潘」了,sigh...)
聽起來一切都很順利
雖然是小朱朱自己下定決心才終於等到了這一天
但我還是有點得意
好像完成了一件不可能的任務
終於我的兩個好友都有貓了!
哇哈哈~~~(雖然數量上我還不是很滿意cc...)

在這裡我也要再一次祝小朱朱生日快樂
本來要把錢花在下面這個中看不中用的蛋糕上的
現在改送貓的用具,應該是我最想要送的禮物了吧!

上一篇:娃娃(下)

下一篇:後悔莫及

雲漪 2007-06-08 23:18:56

真的耶...
可是妳不喜歡吃那家:P

水滴 2007-06-07 20:55:26

突然發現頭上有一個M?
應該取做小麥?

水滴 2007-05-29 21:48:36

我不要幫她照相了啦,怎麼照都很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