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5 08:38:02芙米醬

自我紹介。

 

 

 

不要以為,我的標題打錯字。日文的自我介紹就是這麼寫的。

想起大須賀的寫作課。

教了班上一學期,大須賀面對四十來個學生,名字跟人總是兜不攏。

這位賊賊的日本人,祭出加分題,

每個人用三十秒自我介紹,當然,用日本語。

你要想盡辦法讓你的人和名字粘在一起,只要他叫得出你的名字,期中成績加5 分。

最討厭自我介紹。我想班上每個人都是這麼想。

而且,三十秒,光發呆嘴殘吞口水都不夠用。

不知道是不是被逼急了的靈光乍現迴光返照(我一貫的文案作風,總是最後五分鐘才擠出東西來),

我只用了十秒鐘,包括走到老師面前,深呼吸,沈口氣。

我說:

私はふみ.です。

といーです。

只見大須賀怔了會兒,馬上爆笑出來,我想,他懂了。

而且,這輩子大概很難忘記我的名字。

 

麻地,我實在是太天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