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6 22:37:51芙米醬

2009約在京都。番外篇。

 

 

這次去,時間很近耶誕節。

曾經在電視節目上看過日本東京的耶誕燈海,美到不行。有機會,一定要來日本過過耶誕節。

總覺得在國外過耶誕是件浪漫到爆點的事。

第一次出國去香港,適逢耶誕節,街景無處不是耶誕的氣氛,

大樓上的耶誕霓虹,超大的耶誕樹和耶誕禮物,

逢面不相識的人們,親切地說著:MERRY X'MAS,就覺得好幸福。

我知道,日本人不會這麼說。沒期待。

不過,耶誕樹裝飾的蠻漂亮的。我沿路收集,已經很開心了。

這是小港機場的耶誕樹。算有大到。

 



京都烏丸飯店的耶誕裝飾。




不知是哪家百貨公司的櫥窗擺設。很有趣的七矮人。


平安神宮旁的烏龍麵店。

很日式的庭園要怎麼樣才能有耶誕氣氛呢?只要放上這樣的一隻鹿。很對味。

 京都MINA入門口的耶誕霓虹。

 京都MINA。很特別的那個長長的燈管會像流星一樣閃過亮光。

 領帶耶誕樹。真有創意。這是一家精品店。

 最大級的耶誕樹。京都車站內。

 京都車站內空中小徑。裝飾在小徑上頭的流星燈。

京都車站前地下街。主題是珍珠。

局部照。我覺得它的材質用的很細緻。

對應珍珠的主題,很有質感。

連路上的店家也要來應應景。

這是理髮店。日文漢字寫做"散髮屋"。是說在理髮之前要把頭髮給散開的意思嗎?說倒也是。


京都車站前的伊勢丹百貨。

主題有搭到珍禽異獸,很有地球的感覺又不失高雅。

同一組的耶誕花圈。



拍壞了的照片。

我只是想告訴你,夜晚的京都三條通上,如此的火樹銀花。

而整條路上,都是這麼燦爛的令人感動。


大阪天保山摩天輪入口處。
耶誕公公扭屁股,說是應景,稱不上美感。

這是應景的唯一的一個有裝飾耶誕氣氛的車廂,

情侶們耶誕節當天來搭摩天輪,想坐這節車廂是要預約的,

結果看起來.....還是不要裝飾比較自然...總覺得不夠用心。




天保山shopping mall的耶誕樹。有閤家光臨的FU。


近拍就覺得豐富很多。

路邊的餐廳,圍欄裡的耶誕燈球。

大阪心齋橋上的大丸百貨。不小心把自己也拍了進去了。





最愛跑的固利果。到了冬天終於有好心人給他衣服穿穿了。

來到大阪,發覺一件有趣的事。

因為耶誕節,所有大阪的名物通通都要換上耶誕公公裝。

不信?你看。


這小鬼我不認識。不過也穿了紅衣服。

賣大阪燒的狸貓,不但愛變幻成人,還想假扮耶誕公公呢。


賣肉包賣到手軟的551篷箂,耶誕樹上裝的是自家的招牌小紙袋的裝飾品。

這是特別訂製的吧?真想敲破玻璃A一個回家。


這是環球影城的裝飾。我喜歡它搭的顏色。很宮廷的FU。



史奴比攝影棚外的裝飾。其實,我覺得直接把彩球掛在樹上....並不是那麼美說。

 覺得次於京都車站巨大的耶誕樹。環球影城。

因為有感動的耶誕音樂,因為這株耶誕樹會不停地變化豔麗的燈光,所以在此時此刻,

很有耶誕節想抱人的衝動。

 終於拍到最頂上的天使。

 大阪梅田HEP FIVE百貨,貨真價實的耶誕樹。

大阪梅田HEP FIVE百貨。

但我比較喜歡這邊的印象派。可惜。晚上應該會更美。

覺得晚上應該會看到一頭閃亮亮的雪鹿的感覺。

花樺 2010-10-19 14:03:29

為蝦咪字好小~~我看的狠用力!!ㄏㄏ

版主回應
對吶...之前打的時候一點都不覺得小..現在看就變得好小好小...好奇怪吶... 2010-10-19 16:5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