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4 23:01:20芙米醬

別離,使人變得堅強。




剛剛在某齣日劇裡,男主角的結尾話。

"別離,使人變得堅強。"

一個人,一輩子會經歷多少次的別離?


搬家。

很小的時候,我記憶中一直在搬家,

我常常拿著媽媽的炒菜鍋,走過住了一陣子的街上,

這次只不過又是搬到"隔壁"兩三間房租比較便宜的房子,

幾年下來,街頭搬到巷尾,鄰居沒有少只是換了距離,

直到爸爸終於有了能力買了人生的第一間也是最後一間的公寓,

這一住,住了廿來年。

還好,跟鄰居感情並不好,後來搬走了之後,甚至沒有人知道。

就算是現在,我也不以為跟鄰居必須要談感情。

新房子住了一年多,對門的鄰居我見不到三次面。

還好,我們有熱心的管理伯伯。


畢業。

從小到大至少有四次的畢業典禮,

老師加上班上同學,一次要別離的人總共五十人左右。

小學六年跟同學不算熟,直到畢業我好像沒有什麼可以稱得上的好朋友,

紀念冊早不知扔到哪去,班上的同學我不記得誰誰誰,

唯獨班導印象還有著,所以沒想像中的難過。

中學三年,有二年被升學壓力壓得喘不過氣,

對於學校總有著怨恨的心情,什麼都是不值得回憶的,

只有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做暗戀的滋味,

唯一的不捨,是學校的教務組長--帥帥的體育老師,

只是畢了業之後,再也沒記起這個人了。

高中四年,漸漸地交了朋友,還是不改獨來獨往的習慣,

小學校唯一好處是誰都認識。

教務處的老師們有大半都認識我,

我的範圍還擴充到了乏人問津的圖書室。

跟圖書室的溫柔姐姐余姐還有一段手帕的交往。

因為認識的人多了,別離,開始讓我不舒服。

最痛一次的別離,是爸爸。生死別離。

後來的公司來來去去,換過太多的職場,是麻木了吧。

總之,要見面還是可以再見面的,我這麼想。

漸漸地,朋友的結婚,轉職,另居他鄉,

都是別離的理由。

只是,我都是,學著接受。畢竟每個人的生活不一樣,

我無權干涉。只是落寞。

這種情況,一陣子,就好多了。


直到,遇見了你。

我開始害怕,有一天,如果我們也要別離,怎麼辦?

也一定會有這麼一天,而且,就快到了,是吧。

我很自私,不想要自己太難過,所以我不喜歡跟誰太親近。

但是,我遇見了你。

說真的,第一眼見到你,我是沒感覺的。

但,人很難說的。

趁我現在還沒很愛你之前,放手吧。

還是,我得要努力撐到那一天,別離?

我想逃。但愈逃愈是回過頭看著你。

我不堅強,也不勇敢。沒想過要堅強勇敢,我說過我自私。

聽說,射手座今年的命運就是一連串的別離。

不是做好心理準備,而是,我被逼要面對。

我想,別離不會使我變得堅強,

而是讓我變得把離別更合理化。

我,一,點,也,不,會,變,得,堅,強。

只是,我真的好想對你說。

あなたに出会って、本当によかったね。

この言葉はあなたの心に書きたいです。

ねぇ、永遠忘れないでね。

"さようなら”言わない。言いたくない。あなたに。

それに私とあなたはずっと離さないでしょう?

"さようなら”言わなければ、ずっと離さないでしょう?

上一篇:おはよう。2009。

下一篇:匪類月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