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8 22:31:37你的音容

社会主导型

I澳@体育发展
但本质上仍是具有法人资格的独立社会团体。这种管理体制使 体育管理与政府保持一定距离,远离直接的政治控制;相对集 中的体育管理权有利于高效率发挥体育管理的职能,并在一定 程度上体现国家的意志,有助于政府体育目标的实现。
5. 2. 3 社会主导型
社会主导型体育管理体制是指体育社会团体在国家体育政 策的制定、实施以及体育资源的配置上起主导作用的管理体 制。属于社会主导型体育管理体制的国家包括美国、德国、瑞 典等国家。这些国家中,政府对体育权力进行分配,管理权力 分散于各种社会体育组织之中,美国的体育管理体制是典型的 社会主导型。
社会主导型体育管理体制的基本特点是政府重视政策导向 与宏观管理,但不设置专门的体育行政机构,对于体育事务很 少介入或干预,即使在介人和干预时也常常利用市场机制,采 用法律或经济手段间接地进行。采用这种管理体制的国家均属 经济高度发达的国家,市场经济高度发达、法制体系完善,体 育社会团体依靠市场手段可以基本满足体育发展的经费需求。 这种管理体制充分保证了体育的自治地位,有利于发挥社会参 与与支持体育的积极性,也有利于体育组织内部不受外界干 扰。但是,由于体育社团在利益上的竞争与冲突,使国家在体 育管理的全局上缺乏有力的协调与统一。
5.3沛育管理1$制的演化
现代体育起源于西方发达国家,体育被视为居民休闲娱乐 的手段,各国政府对体育基本上采取不介入的态度。经历两次 世界大战浩劫后,体育作为提高国民体质和综合国力的重要手
向您推薦:三重好喝咖啡  三重牙齒矯正  永和熱炒  

育管理饰制的基本类型及其特点
与邱育发展相关的其他政策
准行政机构主导型
曼切知育发展

下一篇:社会主导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