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8 22:29:08你的音容

准行政机构主导型

专题五
机构,对全国的体育事业进行全面的监控和管理,在体育政策 的制度和实施以及体育资源的配置上起主导作用,事务性工作 主要由社会团体管理的管理体制。目前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采 用这种管理体制,如:中国、加拿大、日本、法国、希腊、韩 国、南非等。
实行政府主导型体育管理体制的国家在体育管理过程中能 够集中体现国家意志,有利于资源投人与分配的优化;也有利 于整合一切社会力量,集中有限的资源服务于政府总体体育目 标的实现。政府主导型体育管理体制的国家,在体育管理方面 以政策导向为主体,政府主要承担宏观管理、制定政策法规、 体育拨款以及监督与协调体育事业的整体发展,大量的事务性 工作则由体育社团承担。这种管理体制的缺陷是政府难以把握 介人体育管理的程度,易于陷人大量的事务性工作削弱其宏观 管理职能,也容易抑制社会对体育的参与与支持,制约体育社 团参与体育管理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体育社团在经费方面 对政府的依赖。
5. 2. 2 准行政机构主导型
准行政机构主导型是指中央政府不设或基本不设专门的体 育行政机构,指定一两个社会体育组织行使体育管理权力,由 政府延伸性的机构对全国的体育事业实施管理。澳大利亚、英 国、西班牙、新西兰、新加坡等国均属此类管理体制。
准行政机构主导型体育管理体制的基本特点是:国家对体 育的管理由具有准行政机构性质的体育社团实现,这种准行政 机构的经费主要由政府提供,仅具有决策权的执行委员会或董 事会成员由政府任命,具体工作则由雇用的专职和兼职人员完 成。在这种情况下,行使权力的组织虽然带有半官方的性质,
163

向您推薦:中和鐵板燒  板橋美甲沙龍  新莊數位印刷  

与邱育发展相关的其他政策
曼切知育发展
育管理饰制的基本类型及其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