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2 19:32:47高處不勝寒

一頭短短的頭發

  陳克胡子刮得干干凈凈,一頭短短的頭發,卻好像是故意剪的不是很齊。看上去很有精神。徐錫麟 早就在猜測陳克的年紀,只得到了二十到三十五歲之間的結果。單說相貌,陳克頂多有二十歲的樣子, 偶爾幾次笑容,讓他看上去非常年輕。但是當陳克收起笑容,那嚴肅的神態,特別是波瀾不驚的眼神, 讓他看上去遠比相貌要老成得多。
  “從河南到這里,千里迢迢的,不知陳先生有何見教?”徐錫麟接著問道。
  對這個問題,陳克卻沒有急著回答。回到這個時代之后,陳克對自己的前途思忖再三。他絕對沒有 給滿清陪葬的打算,作為現代人,革命實際上已經是陳克唯一能夠選擇的道路。但是陳克不喜歡同盟會 ,想來想去,能夠加入的組織只有光復會了。陳克能記得的光復會首領也就是徐錫麟、秋瑾。他這才千 里迢迢的跑來紹興“尋找組織”。但是光復會本身就是浙江本地的革命黨,自己一個異鄉人,想順利加 入這個組織,實在是千難萬難。如何取得徐錫麟的信任,是陳克一路之上考慮的主要問題。
  陳克開口了,雖然是斟酌了多次的話,仍然有些不自信。陳克除了知道徐錫麟一部分教科書記載上 的“光輝事跡”之外,別的一無所知。既然敢造反,而且能夠成為安徽官場重要人物的人,自然不可能 是白癡。所以陳克的語速不快,聽起來還有些猶豫,“徐公,我遠道而來,自然是有求于你。當今的天 下已經頹廢到如此境地,不革命是不成的。庚子事變到現在已經五六年,滿清看似回光返照,實際上已 經根本不可挽救。但現在立憲派甚囂塵上,我很看不起他們。滿清所謂新政,不過是為了安撫天下,騙 騙士人。他們骨子里只是為滿人利益而已。更別說滿清所做的一切完全抓不住要點。不瞞徐公,我一直 在海外讀書,今年才回到故里。在海外,洋人看不起中國人。到了國內,我看到中國上下昏庸,完全不 知中國路在何方,實在是令人痛心疾首。河南沒什么革命黨,我聽說徐公和蔡元培先生是江浙領袖。故 此有心腹之言相對徐公訴說。萬望徐公一聽。”
向您推薦:Brother印表機  3C收購  Membrane switch  
thgf 2014-02-23 09:51:26

<a href='http://www.diplomatsheriff.pw/192.html '>asics鋼鐵人也想買</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