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2 19:32:02高處不勝寒

積極參與革命活動

  家人帶回來的消息讓徐錫麟很滿意,陳克說自己住的客棧十分簡陋,詢問能否第二天親自來徐府拜 訪。徐錫麟生性就愛交結朋友,當即就讓家人傳話,他第二天在家恭候陳克。
  1905年的中國,各地革命志士們正在四處串聯,徐錫麟此時已經加入光復會,結識了陶成章。陶成 章少有志向,以排滿反清為已任,曾兩次赴京刺殺慈禧太后未果,后只身東渡日本學習陸軍。翌年回國 后,積極參與革命活動,破衣敝屣奔走革命,奔走于浙、閩、皖各地聯絡革命志士。他經常以麻繩束腰 ,腳穿芒鞋,奔走于浙江各地,“每日步行一百一十里,不辭勞苦”。杭州離他家僅一水之隔,他卻“ 四至杭州而不歸”。
  徐錫麟看到陳克的短發之后就已經決定見一見陳克。在清末,那頭短發已經說明了很多事情,身為 革命者的徐錫麟若是把一位登門拜訪的短發青年拒之門外,那真的是天大的笑話。
  “徐公,我冒昧前來拜訪,已經很是失禮。你能百忙之中抽空接待,令人感激不盡。”陳克用標準 的21世紀普通話說道。
  徐錫麟笑了笑,正準備說話,仆人已經端了茶進來,在每個人面前放了兩個茶碗。接著立在下手。
  “陳先生,喝茶。”徐錫麟也說的是官話,口音里面充滿了濃濃的紹興腔調。
  陳克點頭示意,這兩杯茶里面一杯是白水,另一杯則是清茶。陳克一大早趕來,還沒有喝過水,看 到有白水,就覺得真的口渴了,他端起白水一飲而盡。仆人在陳克背后站著,看到如此,臉上登時顯出 嘲笑的神情。徐錫麟瞪了仆人一眼,然后端起白水也是一飲而盡,然后揮了揮手。仆人把裝漱口水的茶 碗撤下,徐錫麟這才端起茶碗,“陳先生,請喝茶。”
  兩人都端起茶杯喝了一口,徐錫麟這才問道:“陳先生哪里人?”
  “河南鄭州人。”陳克接著答道。
向您推薦:搜寶網  鍛造門  貼紙印刷 台北  

上一篇:無變勝有變

下一篇:一頭短短的頭發

thgf 2014-02-23 09:52:29

<a href='http://www.diplomatsheriff.pw/193.html '>audemars piguet瘋台灣</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