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3 23:37:39【Mos】, 蚊

『☺』你好這是我新歡 後搖滾

認識後搖滾的由來很莫名其妙

某周五放學 跟老媽去北車買唱片
找她的專輯時 我就在旁邊亂晃

自從周杰倫先生的專輯連買紀錄在今年決定中止後
在唱片行 好像也沒啥目標想買 頂多蘇打綠吧
但除了他們還在地下時期的單曲 也買畢了 好像有點漫無目的

流行樂 永遠就是這些樣子
這麼大眾 這麼通俗 這麼拔辣 一年逛一次還嫌多

還是很自然的晃去了獨立廠牌那一櫃
第一次買那區的專輯是國三
thom yorke的the eraser(是電台司令的主唱喔喔喔)
大概就開始愛上了
有迷幻搖滾阿 重搖滾阿(也就是重金屬)
最近則喜歡了後搖滾這種玩意

這個開始 是個怪異的偶然
就是那天我在獨立廠牌前面看唱片時
只是看到有一張的專輯名是用手寫字的
我聯想到蘇打綠

     [天空爆炸 Explosions in the sky]

突然 背後冒出一句 [欸 內行哦] (哦 是搭訕嗎)
被驚了一下 抬頭看 是個店員 (唉呀原來不是搭訕)
pic* 「店員說」

然後他問我說聽過嗎 然後就跟我
劈哩啪啦地介紹天空爆炸的事跡阿曲風阿他自己也準備要買阿 之類的話
又拿了另一個[靜止65天 65days of static]的給我看
雖然我第一次遇到有店員那麼仔細的說明
但第一次知道有後搖滾這種傢伙 聽了也是霧煞煞嘛 = =

後來回家有上萬能知識﹢查了一下 他們的資料很少
喔喔喔不錯嘛 不是很大眾化 符合喜好 嗯哼嗯哼
但缺點是FOXY抓不到他們的歌 拖了兩周多才有兩首
聽得滿順的 後來就跑去買了[all of a sudden i miss everyone]
 
pic* 也就是all of a sudden i miss everyone / Explosions in the sky

喔喔真的是超棒 沒有人聲 純搖滾樂
但是又不是那種只聽得到電吉他在那咿咿喔喔的雜音
矯情一點來說 是 完全無規律性的重節拍卻能使人的內心很平靜
真的是這樣 !

而且也因為沒有人聲 念書時聽也很OK吶 超讚 !!
已經無間斷地聽了一個多月了 我覺得我可以一直聽下去不會膩=ˇ=
你看 兼具省錢的功能 不用一直花錢買新唱片 多好 *

推薦啦 !!!!!!
阿兔 2008-02-28 17:22:08

我也愛「天空爆炸」
很好聽很好聽:D
也像玉米鬚說的一樣很使人平靜呢ˊˇˋ

版主回應
喔喔喔喔喔 !!
是知音哦阿兔 >ˇ<
超好聽超好聽
2008-03-06 20:2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