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1 22:27:55(´・ω・`)おじさん

2020.01 日本中國・四國地方旅行 Part-7



2020.1.30
這天一樣圖多,所以自成一篇。先暴雷一下,這是一個旅行運極差的日子,驗證了計劃感不上變化。
這天預計要搭很早的高速巴士到山口縣,再搭公車到JR車站,搭電車到大名鼎鼎的嚴島神社。

早上6:50就起床準備了,比預計起床的時間早,所以就索性徒步到SOGO的巴士轉運站了。



因為前一天有來探路,所以很快就買好車票,旁邊有家羅森,所以也順便買了早餐,這高速巴士上有廁所,所以有意外也不怕沒得上。




按照計畫搭上8:30那班,畢竟是平日所以想當然的車上沒有太多人。當我還在揚揚得意一切都在計畫中時,下車就發現了驚人的事實。




錦帶橋的售票口很貼心的告訴我說,岩國城和其纜車都在維修中。如果硬要爬上山,也是可以看到城的外觀,只是進不去。日本的山我只會聯想到山豬,更別說旅行10來天的我,體力早已見底。



本來先離開售票口,因為這過橋費好像300日幣左右吧。但想了一下應該也不會再來第二次了,姑且看看過了橋後,除了岩國城外,還有沒有什麼可以看的。



這座橋蠻不好爬的,若是行動不便的老人家,或是喜歡跑跳的小朋友,千萬要小心點。




錦帶橋本身也在維修中,看不到原有的風貌。



過橋之後,不知道是時間太早還怎樣,一片淒涼,沒有幾家店有開的。原本想說吃一下山口名產瓦蕎麥麵,但也是沒開。







後來恰巧看到這個白蛇館,想說看一下由來好了,門票也不貴,好像200日圓之類的。



大概是這輩子最專心看蛇的一次了吧。把生態和當地人為何尊敬白蛇等故事,都仔細看了一遍。

後來發現白蛇主招財,所以我也買了個招財吊飾。不知是否真的靈驗,我回國後,有不少偏財運。



山口縣只待了一個多小時吧,就搭電車往嚴島神社去了。
先從錦帶橋搭公車到岩國車站。再轉搭電車到宮島口車站。



從宮島口車站出來後,要走到渡船的港口?

這時人就比較多了。我也在渡船的售票處外,看到嚴島神社大島居維修的公告...(´・ω・`)





這天天氣晴朗,但海風還是蠻冷的,因為想拍照,所以就硬著頭皮站在外面。船程約10來分






這船搭起來的感覺和福岡的能古島幾乎一樣。說到廣島就不得不提兔子島,大久野島。可惜此島在廣島是很東邊的位置,搭電車也要兩小時的時間,來回就5小時沒了。




還是那句老話,人都來了,且此生很可能不會再來,所以就算大鳥居維修中,也算是難得的機會XD
一上島就發現島上也是很多鹿,因為之前在奈良有點恐懼症,但這邊的鹿基本上禁止餵食,所以也就沒像奈良的鹿一樣那麼猛衝直撞。



參拜費用好像是300日圓。不愧是知名景點,白人觀光客極多。
景色是很漂亮,很有和風的感覺,漲潮和退潮各有風情。









島上有名的除了楓葉饅頭外,就是這個牡蠣了。
因為想補充點”精力”所以雖然下圖那樣少少的就要1200日圓,還是硬著頭皮吃了。



順道一提,這家店無法使用信用卡,僅收現金。



這個島並不大,很快的大略逛完後,就又搭上回程的船。班次其實蠻頻繁的,但不想浪費時間的話,可以先看好想搭的船次。



從宮島口車站再回到廣島市內。雖然路面電車的費用較便宜,但速度比較慢。分秒必爭的我還是選擇快一點的電車。



因為少去了個岩國城,這時候好像是下午4點之類的吧,回飯店也太早,所以就去前天有來看外觀的廣島城。




廣島城因為原爆的關係,這是新建的仿製物。除了外皮以外,裡面都是像博物館那樣。

或是蓋得經費很高吧。門票比岡山城的200日圓高了170日圓。
旅遊已經接近尾聲的我,手上現金可說是所剩無幾,100日圓也是很計較的。





從頂樓看出來的景色還算不錯。



這個吉祥物還蠻可愛的,雖然還是彥根貓略勝一籌。




城內展示物還算多,但大多都禁止拍照,沒有電梯,走樓梯到六樓還頗累人的。
但在市中心要來是很方便的。只花了30分鐘多就逛完,一樣又徒步回飯店,途中經過家超市,順便買了牛奶和香蕉。

在飯店工作兩小時左右,就出門吃在廣島的最後一頓晚餐。





這家拉麵店還蠻鹹的。不過售價沒那麼貴,所以就不挑剔了。
就在我的飯店幾乎隔壁的地方,吃完後買點飲料等小東西,就回飯店休息了。

隔天又要再移動回神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