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3 23:04:15(´・ω・`)おじさん

在台睽違N年的出遊

大概在今年年初時,透過J&T這個網站,認識一個住在兵庫縣的日本女生(其實認識好幾個,只是大多都聊一陣就沒話題失聯),雖然她今年初也來過台灣(認識我之前),而且之前也來過好多次,不過在我多次的推坑誘惑之下,她在10月份又二度來台灣玩了。
既然是我邀請人家來,所以我也要盡當地人的責任,帶她出遊一下才行,所以就在10/23帶她到一些景點去了(其實都是自己想去的地方)。
行程是這樣
淡水=>搭船到八里=>回搭捷運到貓空纜車=>搭巴士下山轉捷運到師大。
原本這幾天天氣都不太穩定,有一點擔心,但幸好除了在貓空有飄一下雨外,都是大晴天,晴到我手臂都曬傷了(´・ω・`)




淡水搭船到八里的票價很便宜,來回只要45元,時間也不太長,大概5分左右就到了,反而是排隊搭船的時間比較久(畢竟今天是假日,到哪都是人擠人)。

到八里其實是為了吃香雞城的手扒雞,這是28歲?以上所有人的共同回憶吧,前些年曾到宜蘭最後一家分店去,但可惜過用餐時間並沒有烤雞可以點,好不容易找到八里店的位置後,看到這個景象...


這還只是入口處,排隊人龍已經是到路口還轉彎的地步。這一看沒有排一兩個小時絕對吃不到,更何況烤雞還是限量的,進得了店還不一定點得了單。所以就覺得找其他輕食餐廳吃吃就好,其實日本朋友早上沒吃東西,所以肚子還蠻餓的。可是隨意走來走去,幾乎都是像夜市的小吃攤那樣,沒有位子可以坐,不然就是露天的,因為天氣很熱,很想找一家有冷氣的店吃點剉冰之類的東西,可惜完全找不到,所以只好又再搭船回淡水,想說淡水應該輕食咖啡廳比較多,因為回程的搭船人潮很長,所以我就先去買了飲料和烤豆腐,給她吃算是小賠罪,因為我事前準備工作不足,應該要先規劃好香雞城吃不到的時候要到哪家店去。

回淡水後也是隨便看看,剛好看到一家黑糖豆花,問她有沒吃過豆花,她說沒有。所以就進去吃了


只能算普普通通啦,但吃得出來豆花是該店製的,而且價格不貴(45元配料三項)。吃完之後再到伴手禮店買點小東西後,很快就搭車趕到貓空去了。實在也覺得著名景點賣的東西都好像,烤魷魚、花枝丸、大腸包小腸、烤玉米、冬瓜茶或酸梅湯等,她可能也是因為來很多次了,問說要拍照嗎(攤位)都回說不用了。

坐了很久的電車才終於到貓空(動物園站)


出站後走沒幾公尺就可以看到纜車車站了。



原本想挑戰水晶車廂,但因為排隊人龍明顯比一般車香長很多,所以就放棄。後來幸好放棄搭水晶車廂...



我必須說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恐怖,雖然我不認為我有懼高症,但因為我是坐在背對上升方面的位置,所以感覺更強烈,而且這個纜車和我前些年搭的烏來的雲仙樂園的纜車不一樣,它有時上升
有時下降,有時快有時慢,所以讓我更加心驚(很像在坐雲霄飛車),六人一車廂,旁邊四位都是阿嬤阿公級人物,其中一個還一直討論萬一掉下來會不會葛屁... ((((;゜Д゜)))他們也一直以為我和她都是日本人,原本有點想蹦出「挖希呆灣郎啦」但想到對方一定會問東問西的,所以就作罷。



這張是纜車終點站拍的,終於脫離漫長的纜車時間...



上來以後其實就有點在飄雨,再加上附近都盡是些茶餐廳而已,所以很快就到之前查的地方喝個茶吃個點心,就立刻搭巴士下山了,其實原本想說搭纜車下去也好,但是因為上來的驚魂,讓我決定搭巴士下山。







沒想到下山也是個驚魂,搭的是小巴士,好像是棕10之類的吧,司機根本是狂飆速,而且那山路險峻路又窄,對向還不時有來車,日本朋友也是驚聲連連。大約搭20還30分鐘吧,就到了萬芳捷運站,接著再搭車到公館,要來到今天的最終站,也是最重要的行程「酸菜白肉鍋」





酸菜白肉鍋是這次日本朋友來的最主要動機,不知道是在哪個網站或書上看到介紹,問我之後才被我勸誘來台灣吃的。原本她找到的是別家店,可是我看網路評價有點微妙,所以問了同事後有人跟我說這家好吃,最後就決定來這家店了。

直接說結論的話是蠻好吃的,素材也都很新鮮(除了蚵仔)但因為我們兩個在貓空剛吃過點心和茶,其實已經吃不大下了,連台啤都沒乾完,就請店家幫我們打包帶回去了。大約快八點到,八點40就離開這樣。因為她有另一個朋友和她一起來。所以就想說打包回去請她朋友吃。

價格是1280元! 原本在某網誌查到是680元!整整差到快一倍。
她本來說要全出,但畢竟我年紀比較大,又是男生,所以我還是出了400元(小聲)想說打包大概也三分之一了,差不多就是這樣吧。

最後就搭車回西門站,她這次住西門的GUEST HOUSE,我原本可以直接轉線回家,還是陪她到了出口,最後做一下禮貌,今天逛了一天辛苦了,有機會再見面吧,之類的

然後就自己去搭公車了。等公車的時候,突然想說我有多久沒像這樣和人一起出來逛街吃飯了?
很用力地想了以後應該是兩三年了,這時候突然覺得自己很可悲,有點藍瘦香菇(跟風一下)
(´・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