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30 23:18:17蝴蝶

六月的最後一天

肩膀,需要的時候稱之為依靠…
胸膛,貼近了才能感受到溫暖…

**************************************************************

趁著等候醫生的空檔,我和姊姊藉機幫媽媽加強心理建設:只要動完手術,一切麻煩就會全數根除..


狹窄的診療室裡
面對醫生坐著的是七十歲,不懂國語並且視力極差的媽媽
媽媽身旁分站著我和三姊
門邊坐著協助醫務的護士

「是惡性腫瘤!要住院檢查後才能決定該立即開刀或者先作放射線治療或化學治療讓腫瘤縮小後再來開刀」醫生的表情和語氣都十分和善

「醫生說妳腸子末端阻塞,如果不作疏通手術,經常想排便的症狀會越來越嚴重..」姊姊略低下身子改以台語對媽媽解說

「醫生說要先了解妳的健康狀況,再來決定手術時間,所以得住院檢查喔..」輪到我說話了..

「醫生,都拜託你啊,這陣子我連菜市場都不敢去吶,好怕說走到半路就忍不住想排便..啊你可不可以開點藥給我吃,看能不能不要排便..」媽媽最在意的竟然是這個….
本來只要提及看醫生,她不是急急躲開便是顧左右而言他,像隻讓人心疼的鴕鳥,以為不說不碰不想就會沒事..
我知道是前天的大腸鏡檢查嚇壞她了.....
但是腸疾造成的諸多不便,還是逼使她不得不坐上現在這個位置..

「不排便怎麼可以?改成一天兩次就好了啦..」姊姊笑著調侃她..
「嘿啦,歐巴桑,妳免煩惱啦!下星期一記得準時來報到,我自然會幫妳處理到好啦.. 」醫生也幫著安撫..

媽媽除了深度近視和眼皮下垂外,右眼球上的一層薄膜也遮掩了她的大半視線。原本說好這次二姊自美國返台後要帶她去作眼部手術的,沒想到她人還沒到,該動手術的部位已經向下挪移...


中華民國九十三年六月三十日,星期三
中度颱風﹝敏督利﹞目前的位置在北緯19.7度,東經122.1度,也就是在鵝鸞鼻﹝南南東方﹞大約280公里的海面上,過去幾個小時之內,它的速度持續非常緩慢,現正以每小時8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前進。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目前台灣東部、東北部局部地區已經開始下雨,雨勢還會持續增強,另外,沿海地區,包括台北在內,也都會出現較強陣風,氣象局提醒民眾做好防颱措施。

六月的最後一天
敏督利的腳步還未到,風勢已持續增強,雨勢也逐漸擴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