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9 16:37:21Komuro Shun

不知不覺來到連江縣了五天了XD

在為期兩個禮拜的社會役專業訓練後,我來到了連江縣(馬祖) XD

「專業訓練」

過的比成功嶺舒服多了,讓我比較驚喜的是..起床號居然都放J-POP..XD
最常放的就是ORANGE RANGE的「花」,第一個禮拜每天早上都會用
這首叫我們起床,聽到會怕 XD 不過當時蠻感動的啦...當兵中居然
可以聽到這麼多JPOP,DCT、中島美嘉、伊藤由奈..等等,從成功嶺聽安室
到去南投聽了那麼多J-POP,還真的是亂感動一把的。XD

這邊的生活,就是吃飯->上課->吃飯->上課->吃飯->上課,如此單純XD
社會役役男有機會可以來這欣賞一下南投的山景XD
缺點就只有交通不大方便,沒有販賣機、福利社就是了。所以,要來這受
專訓前或點放後,可以帶一些東西來吃。
「撥交來連江」

雖然那時候還蠻期待來連江的(在分發前幾天也跟家人講好了),不過聽說了
撥交當天就直接帶走這件事,讓我的心情有些複雜,「怎麼不給我們回去準
備一下東西就直接帶走」這心情,這真的是蠻苦的XDD 連澎湖的都還有回家
一趟說...

撥交當天,遊覽車載我們去松山機場的路程中,還在苗栗的休息站停靠吃中
飯,那個休息站..在半年多前我才剛去過啊XD 感覺真的很怪..上次是來玩,
這次是要去服役 XD 因為苗栗休息站那邊沒位置了,所以就去新竹休息站那
邊吃。我們連江這個單位福利還蠻好的..當天的中餐、晚餐都有補助100元
讓我們自己去吃。

吃完中飯送了台北市社會局的役男離開之後,就啟程飛往連江囉。
第一次來到馬祖,覺得風景比我想像中的好XD 機場超迷你的就是了XD
因為來到這邊,往西莒的船沒開,所以就先在南竿過一夜..本來想說趁著這個
機會看一下南竿的風情,結果因為下雨...所以只能在旅館附近走走XD
在專訓的時候聽連江的同T的說南竿這邊也要有7-11了,本想說來就會看到了..
結果還是在興建中XD 即將開幕。
對這邊的居民的第一個印象就是...怎麼好像整個連江縣的人他們都彼此認識
那種感覺XD 可能是因為地方不大,人不多吧。我們同T的還是南竿最大的雜貨
店家的人,拜他所賜..那晚買東西的價格很合理 XD
這次在社會役在南竿、莒光、東引都有服勤的處所,我們莒光這次分配到四個
役男,在第二天告別了在其他服勤處所服役的同T們,就搭船往西莒出發來報到了。
就我所知這邊的離島交通路程:
南竿 -> 西莒 搭船1 小時
西莒 -> 東莒 搭船10 分鐘 (在西莒肉眼就可以看到東莒了,就跟旗津差不多)
南竿 -> 東引 搭船2 小時
<< 這算觀光情報嗎?XD >>

第一天搭船來還蠻風平浪靜的,聽說這邊浪猛起來也是很可怕..我想應該跟澎湖
差不多吧XD 船停靠岸,鄉公所的人就在那邊等我們了,帶我們去我們住宿的宿舍
、參觀一下鄉公所環境...就..開始休息了....XDD 禮拜一才正式開始執勤。

=============
今天發生比較有趣的事件,幫鄉長處理完一些事情,想說暫時沒事來上上網..
結果有百姓跑上來要找鄉長,因為鄉長忙,我接待的..她說她家的雞被狗咬死了..
本來要帶我去看的XD(想說該不會要跟狗搏鬥吧XD)
結果剛好遇到秘書,把事件轉移到環保課了...XD

感覺這種事件好像只有在遊戲中才會出現的任務XDD
這邊唯一的缺點...就是好冷.....冷到一個不可思議,現在可是春天耶 XD
前天凌晨我覺得很冷,同T的推測大概有八度XD
這邊也很濕..我前天開除濕機睡覺..早上起床,儲了半桶水..對我這高雄人
來說..真的很不可思議XD

這邊的冬天我看要好好準備禦寒裝備了..感覺會比我去玩雪冷很多XD